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3月05日> > 总第2900期 > 16 > 新闻内容
抗“疫”不误农时,瑶山春耕忙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唐天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43岁的唐艳华是永州市委党校派驻新田县大湾瑶族村扶贫工作队队员,身处这支唯一的女子扶贫工作队,唐艳华抗疫扶贫两不误,事事为村民的利益着想。
  大年初五,为让抗疫宣传深入人心,她连夜书写了跟疫情防控有关的《致全村乡亲们的一封信》,随后请人打印,到村后,她第一时间把信送给每一位村民。此外,她还制作了10副条幅,贴在村里的醒目位置,并组织、参与利用流动喇叭、走访入户等形式,不停强化防控宣传。
  村民听劝少出门,可必需的生活物资怎么办呢?“我们联系了一个此前经常来村里卖东西的老板,把村民的需求先收集起来,请这个老板采买后送到关卡,我们再一户户送到村民手中。”唐艳华说。
  雨水至,农事忙。2月24日,唐艳华来到一名贫困户家的药材种植地了解情况、指导生产。唐艳华对农业远程教育非常熟悉,她利用掌握的专业在帮扶村民的同时,自己也学习了相关的种植技术。去年,村里有 10余户贫困户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种植了白术。“白术宜选通风、凉爽、排水良好的旱地种植,我们村的土地正适合。”
  看完药材基地,唐艳华又到该村的新田县远红种养农业合作社肉牛养殖基地走访。因缺少资金,基地建设在年前没能完工,唐艳华带领合作社成员多方筹资。如今基地建设已完工,很快就可投入生产。她及时地提醒基地负责人先跟合作对象预订幼牛,“以免疫情散去后,一下子买不到牛”。
  当得知村里的木耳合作社成员李万富春节采摘的200多斤干木耳以及1000多斤鲜木耳都没卖出去正急得团团转时,唐艳华马上替他找销售公司了解情况,得知是因疫情影响,负责收购的工作人员暂时还没到岗,等疫情过后可以正常收购后,她心里有了底。但以防万一,她仍然在朋友圈发动自己熟悉的单位和亲朋好友来购买,附近的大湾林场立马响应了。李万富开心地说:“可算解了燃眉之急。”
  战“疫”还在继续,春耕就要开始,为了“两不误”,唐艳华和她的队友们正在周密筹划实施网格化管理,“战疫扶贫我们一定能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