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2月13日> > 总第2897期 > 2 > 新闻内容
当好“五大员”,筑牢防护墙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首席记者 李立 记者 吴小兵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日,湖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和副主席卢妹香来到长沙、岳阳等地,指导妇联组织参与抗疫工作,并为在一线阻击疫情的医护人员送去一批医用物资。
  姜欣强调,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各级妇联干部和执委要当好抗疫工作的宣传员、排查员、监督员、服务员、疏导员,协助地方党委政府筑牢抗疫防护墙,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沙市妇联:执委积极参与抗疫
  “咱们社区有多少户家庭?有多少居民?妇联执委都参与到了社区抗疫工作中吗?”2月4日,姜欣一行来到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仰天湖社区,指导社区妇联在抗疫工作积极主动作为。
  “春节期间,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妇联执委、网格信息员、志愿者们都放弃假期休息,大家戴上口罩、撑起雨伞,分头走访摸底,核实居民与湖北人员接触情况、社区湖北籍租住人员情况。”仰天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珍告诉姜欣。
  长沙市妇联主席文方表示,近期市妇联党组委派了三名市妇联干部组成的市妇联疫情防控工作组,深入天心区裕南街街道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姜欣对仰天湖社区的防疫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高度肯定了市妇联在防疫工作中的担当与行动。
  2月4日,姜欣一行来到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并送去了医用物资。
  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作为湖南省和长沙市两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一直是湖南省防疫抗疫的最前沿,无数“逆行者”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为生命护航。2月4日,姜欣一行来到这里,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并为他们送来了湖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募集、爱心企业家爱善天使集团董事长张帆等捐赠的一批医用物资。
  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向姜欣表示,目前医院工作人员正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地投入疫情排查、阻断隔离、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中,医护人员将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牢牢筑好人民健康的第一道屏障。
  “大家辛苦了!”姜欣向长沙市第一医院院长刘激扬等医务人员代表表示慰问,“一线的医务人员中有很多女性。大家牺牲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为病患就医、防控疫情坚守奋斗,我代表省妇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她还叮嘱长沙市妇联,要更加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及时帮助他们解决自身或家庭存在的困难。
  当天,姜欣一行还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去了医用物资。  



岳阳市妇联:一件件小事汇成联防联控大潮
  “老人家您多大年纪了?身体还好吧?像您这样的巾帼志愿者,社区有多少呀?”2月5日,姜欣在岳阳市岳阳楼区王家河街道东升社区,和巾帼志愿者曾爱玉亲切交流。
  68岁的曾爱玉是一名老党员,看到社区防疫工作如火如荼,20多名巾帼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各交通要道入口、疫情监测点对进入的各类车辆内人员,检测体温、登记车辆人员,劝返外来人员,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知识。
  “除了那些奔赴一线的‘逆行者’,还有大量默默奉献的基层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她们积极开展义务宣传,认真进行登记排查。她们做的是一件件小事,但加起来,就是切实履行联防联控的大事!”姜欣对岳阳市妇联主席王亚丹表示,岳阳在防疫工作中迅速作为,措施有力。
  姜欣指出,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从家庭方面着力,发动广大妇女群众从自身做起,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合理饮食,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各级妇联干部和执委要当好抗疫工作的宣传员、排查员、监督员、服务员、疏导员;要做好残疾人、困境儿童、留守老人、孕产妇等重点人群的关爱工作;要抓好宣传引导,发现一些防疫战中的先进典型和好的措施;要用实际行动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协助党委政府筑牢抗疫防护墙,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姜欣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岳阳市人民医院南院的医护人员,并为他们送去了湖南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募捐的医用物资。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