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20年01月16日> > 总第2896期 > 5 > 新闻内容
新年新景走潇湘,美家美妇写家书
新闻作者: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章清清) 岁末年初,阖家团圆。见字如面,纸短情长。为弘扬湖湘文化源远流长的家书传统,培养好的家教、家风,1月8日,湖南省妇联积极响应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潇湘家书”活动方案》(湘文明委[2020]1号)要求,倡议在全省妇联系统开展进行“新年新景走潇湘 美家美妇写家书”活动。
  据悉,该活动时间为1月11——2月10日。通过一封家书,把三湘大地脱贫攻坚发生的喜人变化转达给在外的湖南人,将湖南父老乡亲的深情牵挂和谆谆教导、留守儿童对远在他乡父母的浓情思念等传递到祖国的四面八方。2月11日-2月16日,省妇联将邀请专家对各级妇联推荐的优秀家书进行统一评选,最终遴选出不低于50封优秀家书参加全省最美家书评选活动。
  为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活动倡议:①最美家庭、最美妇女、最美人物等都为亲人写家书、传美德。②巾帼志愿者深入城乡社区广大家庭,尤其是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等家庭了解情况,帮助指导写家书、唤亲情,展示家乡新变化。③在外务工求学游子、维和部队成员、英雄模范等与留守家乡的亲人相互书写“家书”。
  倡议书
  全省妇女姐妹:
  家书是中华文化剪不断的根脉。“千古温情寄尺素”,家书虽只是一方小小的信笺,却承载着思念,寄托着希望,传递着关怀。岁末年初,阖家团圆。见字如面,纸短情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指示精神,根据省文明委关于开展“潇湘家书”活动的要求,省妇联决定,在全省妇联系统开展“新年新景走潇湘 美家美妇写家书”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两个独特”作用,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传承发扬中华传统美德。
  值此2020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省广大妇女倡议:让我们执笔而书,把三湘大地脱贫攻坚发生的喜人变化、父老乡亲对在外务工求学游子的深情牵挂和谆谆教导、留守儿童对远在他乡父母的浓情思念,传递到祖国的四面八方。让我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孤寡独居老人、留守流动儿童家庭开展送亲情、送温暖志愿服务,为那些因种种原因,难以亲自执笔的家庭,代笔写下思念与牵挂,把爱传递出去,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我们传递分享,探寻那一封封家书背后的感人故事,追寻那一条条家训背后的传承,通过感受一封封家书中那些朴实文字里蕴含的精神和力量,言传身教,春风化雨,彰显新时代良好家风。只要您扫描下方二维码,就能进入我们的活动,晒出您家庭的美好生活,传递浓浓的亲情,欢迎您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离家千里,铭记来时路。心系家乡,不忘梦归处。让我们把富饶美丽幸福新愿景,写进家书,以梦为马新年再出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扫一扫,写家书晒家乡美好,传浓浓亲情。
  湖南省妇女联合会
  2020年1月8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