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28日> > 总第2889期 > 14 > 新闻内容
长沙县有个脑瘫儿童免费康复之家
新闻作者: 文、图: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唐天喜 吴小兵 通讯员 李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吃着香甜的蛋糕,戴着崭新的帽子和围巾,踩着新的电动脚踏车……11月21日,长沙县盛地春天里小区,一群脑瘫患儿感受到来自长沙银行的温暖爱心,脸上露出了笑容。当天,由长沙市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捐建的“快乐益家·快乐天使之家——关爱脑瘫儿童志愿者服务中心”在此揭牌,从此,在附近租住的200余名贫困脑瘫患儿有了免费的康复之地。

  让脑瘫患儿有一个温暖的“聚集地”
  揭牌仪式现场,人称“丫丫妈”的志愿者彭望平未语泪先流。她从2016年开始关注从全省各地汇聚在长沙县湘雅博爱康复医院接受治疗的脑瘫患儿家庭,并坚持做公益帮助他们。今日女报/凤网曾在2016年以《守护“脑瘫村”:她本子上的320个脑瘫患儿》为题对她的事迹进行报道。此后,今日女报/凤网携手彭望平在2018年1月发起了“200多名脑瘫患儿急需一批棉衣过冬”倡议,湖南卫视节目制作中心、华融湘江银行、湖南龙骧集团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对脑瘫患儿的帮助不再局限于棉衣,而是覆盖到了洗衣机、运动鞋、粮油、回家过年的汽车票等多方面,募集物资价值约百万元。
  “我认识的脑瘫患儿家庭已有600余户,目前还坚守在这个地方的有近300户。看到他们身处困境而不放弃,我也很感动,一直想为他们提供一个抱团取暖的地方。”彭望平告诉记者,这些脑瘫患儿家庭,有些本身贫困,有些原本家境不错,却因为治疗返贫,有些孩子的父亲或母亲还因此离家出走。如今,他们大多租住在长沙县河西小区附近,也只租得起一间房,有些人的餐桌就是将一块瓷砖放在床上垫一垫。
  一次偶然的机会,彭望平的想法得到了长沙银行相关领导的重视,双方达成共识,于是就有了“快乐益家·快乐天使之家——关爱脑瘫儿童志愿者服务中心”的成立。

  让贫困脑瘫患儿享受免费康复项目
  11月21日,来到活动现场的脑瘫患儿家属中,有一名61岁的老人,她是来自永州市东安县的李五妹。其孙子小文一出生就在医院保温箱里住了4个多月,花了37万元。“后来又做了一年康复,花了39万元,家里的车子、房子都卖掉了。”李五妹说,以前在大医院治疗,费用贵,后来认识了“丫丫妈”,她们这才来到长沙县这边做治疗,费用相对便宜一些。即便如此,记者了解到,小文如今一天的康复治疗费用在200元左右。
  李五妹非常开心看到“快乐益家·快乐天使之家”挂牌,因为在这里,大家有了公共活动地,可以一起交流,宛如一个大家庭,而且可以免费进行电动脚踏车、站立桩、跑步等训练,没有时间限制。李五妹介绍,在康复医院,站立桩和踩电动脚踏车,每项都是20分钟30元。
  而来自长沙宁乡、永州新田的两名脑瘫患儿的奶奶王雪华、罗春姣更是在现场流泪表示感谢。
  随后,长沙银行工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长沙市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李建英,长沙银行湘江新区支行行长冯辉,今日女报社融媒体中心主任、湖南凤网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编辑刘洋等为“快乐益家·快乐天使之家——关爱脑瘫儿童志愿者服务中心”揭牌,并给脑瘫患儿发放了爱心礼包、送上了象征新生的蛋糕。
  当天,长沙银行慈善志愿者代表们也来到现场、践行公益。记者了解到,长沙银行湘江新区支行的志愿者将持续前来进行志愿服务,他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前来参与,让更多脑瘫患儿得到救助。
  该服务中心的成立还得到了今日女报社、长沙市聚爱妇女儿童公益服务中心、湖南三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据悉,“快乐益家·快乐天使之家——关爱脑瘫儿童志愿者服务中心”旨在为脑瘫儿童提供免费康复训练场地,希望持续有效的康复治疗能让“折翼的天使”再次展翅飞翔,同时作为公益活动场地,让脑瘫患儿家庭有一个共同的家,能够抱团取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