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21日> > 总第2888期 > 8 > 新闻内容
97岁老人为见82岁妹妹跨越半个长沙城,结果迷了路
新闻作者: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刘喆 王文轶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刘喆 王文轶)老来多健忘,唯不忘亲人。97岁的谭爹爹因为思念82岁的亲妹妹,又怕麻烦晚辈,仗着自己身体还算硬朗,居然独自出门,跨越半个长沙城30多公里去找乡下的妹妹,结果一不小心还是迷了路,到了铁路边上再无力行走。好在热心村民发现后报告给铁路民警,大家一起帮忙找到了他的家人。
  11月19日10时50分许,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村民报警称,铁路边有老人行走。正在巡线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位老人手拄拐棍,站在铁路旁小路处,背倚在护坡上,稍显疲乏。
  民警立即与铁路职工一同将老人搀扶下了铁路。老人仅能说清自己姓谭,从长沙市区过来找亲人。民警再问其亲人联系方式,谭爹爹半天说不清楚,身上也未带任何证明身份的证件。
  随后,民警一边搀扶着谭爹爹就近在桥驿镇禾丰村村民家落脚休息,一边询问沿途遇到的当地村民是否认识谭爹爹。无果,民警只得联系当地村委,询问哪家有符合谭爹爹特征的亲戚。
  一小时后,一位带着小孩的大妈路过,看到了谭爹爹惊道:“大舅舅!你怎么在这里咯?都没和我们说一声!”
  原来,谭爹爹今年97岁了,十分想念自己的妹妹,于是没跟家里人说就独自出门。妹妹家住30公里外的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禾丰村,谭爹爹靠着依稀的记忆,从岳麓大道乘坐几个小时公交车终于到了禾丰村,却不知不觉走到了铁路边,迷了路。看到谭爹爹平安无事,外甥女吴大妈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