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14日> > 总第2887期 > 15 > 新闻内容
常德皂市镇:实施自助餐 学生按“肚量”吃饭
新闻作者:通讯员 林毅 向延福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林毅 向延福)“自从实施了学生自助餐,浪费减少了一大半,垃圾自然少得多了。” 11月11日,常德皂市镇中心学校食堂管理员开心地说。
  皂市镇中心学校从10月21日开始实施自助餐。中午开餐时,全校 530多名学生分年级、分班排队就餐,秩序井然。副校长贾丹华表示,食堂管理人员除维持纪律外,还注意在班级之间进行调剂,并观察记录学生的喜好。负责食堂管理的老师,定期召开食堂工作人员会议,除在科学配餐的基础上注意食材等用料的调整,还绞尽脑汁地做到花样翻新。
  实行自助餐制后,学生基本做到了量“肚”打饭菜,既培养了学生的自理能力和节约习惯,又真正达到了营养全面合理、膳食充足无浪费的目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