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14日> > 总第2887期 > 17 > 新闻内容
关注世界肺炎日,“白衣天使”开展义诊
新闻作者:通讯员 刘花艳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刘花艳)肺炎这种大多数人并不陌生的疾病,却是全世界5岁以下儿童的头号“杀手”,占全世界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的16%。11月12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肺炎日”,湖南省儿童医院特此举行义诊咨询活动。专家提醒,随着冬季的来临,肺炎患儿明显增加,家长更应该注意防范孩子患上肺炎等呼吸道疾病。
  “相比肺炎,家长更要关注肺炎后遗症。”该院呼吸二科主任陈艳萍提醒,肺炎“后遗症”在医学上称为闭塞性细支气管炎,多发三岁以下幼儿,一旦确诊,治疗和康复将会是一个持久战,可能是以“年”为单位计算的。需要家长积极的配合治疗,以及定期复查,每一次的再感染对于闭塞性细支气管炎的孩子来说,都是非常危险的,甚至致命的。
  因此,建议家长在孩子病情稳定时进行适当的运动和锻炼,避免烟雾及汽油、油漆等其他吸入性刺激物。病情稳定后,可接种流感疫苗,积极预防呼吸道感染,适当营养、加强护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