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07日> > 总第2886期 > 4 > 新闻内容
省妇联推出《妇女维权你问我答》
新闻作者:首席记者 李立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李立)“恋爱期间他送我的财物,分手时是否要返还?”“如何搜集被家暴的证据?”“外嫁女能否参与分配娘家村上的征地补偿款?”“怀孕后被辞退如何维权?”近日,湖南省妇联联合湖南仁本律师事务所编写了《妇女维权你问我答》,对妇女儿童维权领域的50个常见问题一一依法解答。
  记者了解到,《妇女维权你问我答》分为“婚姻家事”“反家庭暴力”“房产与土地权益”“劳动权益”4个篇章,共50个问题,而每一个问题都有“律师说法”和“法律规定”,既有律师从专业角度给出的法律建议,又有相关法律条文的详细解释。
  省妇联权益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省妇联整理、总结多年维权实践中遇到的和当今社会中最具普遍性、代表性的提问和案例,联合湖南仁本律师事务所的公益维权律师编写这本《妇女维权你问我答》,希望能够帮助妇女群众运用法律创造幸福生活,提升妇女维权工作者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推进男女平等宪法原则的落实。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