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07日> > 总第2886期 > 19 > 新闻内容
医护人员双腿跪地,抢救心脏骤停患者
新闻作者:李诗韵 通讯员 陈玉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陈玉梅)10月29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二病区医护人员如往常一般忙碌地穿梭在每个病房:查房、打针、发药……突然走廊上一声急促的呼唤打破了宁静:“医生!医生!快来!”
  原来是前来预约床位的七旬老人在走廊上突发晕厥、四肢抽搐,医生迅速判定患者为心脏骤停,立即予以胸外按压,护士迅速给予心电监护、辅助吸氧。
  由于病人全身皮肤遍布大小不等、密密麻麻的神经性纤维瘤,浅表静脉血管异常隐匿,加上患者倒地位置光线暗淡,血管通路的建立异常困难,王小艳护士长立即用手电筒照明,唐蓉护士毫不犹豫双膝跪地迅速建立静脉通道,异丙肾上腺素药液直奔心脏而去。患者慢慢睁开眼睛、恢复意识。
  医生提醒,心血管疾病是导致人类死亡的头号杀手,其中心源性猝死占比最大。类似心脏骤停抢救事件,在心血管内科时有发生,而心脏骤停抢救成功与否的关键就在发病的最初3-5分钟,越早抢救成功率越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