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11月07日> > 总第2886期 > 19 > 新闻内容
湖南再现航空救援:9岁男童“打飞的”求救
新闻作者: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周瑾容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周瑾容)11月3日,伴随着由远及近的轰鸣声,一辆航空救援直升机降落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停机坪。为常德澧县人民医院转运来的外伤男童小麒(化名)开辟一条空中转运通道,省、县两家医院展开了一场生命救援接力。
  9岁的小麒是湖南澧县某小学学生,于11月1日上午意外受伤,被送到澧县人民医院抢救。由于年龄小且全身多脏器受损,为了让他得到上级医院的进一步诊治,经家属同意,决定转往湖南省人民医院继续治疗。但从澧县到长沙,车程需要三四个小时,为避免长途转运风险,医院决定采用直升机转运。
  11月3日,直升机从澧县人民医院起飞;与此同时,省人民医院也做好接机准备。下午5时10分,直升机顺利降落,小麒被立即送往省人民医院天心阁院区急诊创伤中心。目前,小麒在及时手术后,生命体征已基本稳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