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10月31日> > 总第2885期 > 21 > 新闻内容
《行悟吟》:用古典诗词与风景对话
新闻作者:通讯员 郭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郭丹)《行悟吟:诗与远方的源想》日前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该书是由湖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大世界基尼斯记录“用同一词牌写作城市最多的人”获得者童中贤在工作中,将自己考察、观赏、体验的山水、岛屿、宫阙、阁塔、街巷、城邑、园林、风物等用古典诗词的方式来写就的诗集。
  从2007年的武陵山开始,本书共收录200余首作品。采取分类编排,包括山隐无形、水容大千、岛砥中流、天堑飞虹、古城流韵、宫府院深、楼阁塔影、街巷场闻、园林春秋、城邑屏苑、风物标格、佳致风华、行达有道、花语倾心、寄情感怀等15个部分。在童中贤看来,任何景致、风物、遗产到最后都不是美不美的问题,而是人们对它们的感悟,使内心深刻、成熟、愉悦,他试图用自己对这些事物的感悟来提供一种心灵上的对话方式。
  作为一个理论工作者,文学创作只是童中贤的“副业”。最开始只是小玩怡情,不小心由喜爱“玩”成了一种习惯。据悉,这是作者“玩”出来的第三部诗集,目前第四部作品也到了杀青阶段。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