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26日> > 总第2881期 > 18 > 新闻内容
“熊猫血”妈妈:宝宝保不住,我就没机会做妈妈了
新闻作者:  文、图: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吴小兵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20日,贺红梅步行十几分钟到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把冰冻保鲜的母乳送到新生儿科的重症监护室,再步行回到出租屋,不停地打电话,为7月份早产患重疾的孩子文程熙借钱治病。
  22岁的瑶族女子贺红梅是永州市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人,拥有罕见的“熊猫血”,怀上孩子后患有融血症,一直卧床保胎。7月9日,贺红梅转院到长沙,7月16日早产生下940克重的女婴。
  早产宝宝患有严重的呼吸衰竭、新生儿脑病、败血症等疾病,生下来就紧急转到重症室抢救。从孩子出生到现在,贺红梅还没有见过她一眼,每周一次的探视也只能通过电视视频监控。让她最心焦的是医生下达了4次病危通知。
  为了保住这个孩子,贺红梅已经借遍了所有的亲戚,除已经花费的20万元,还欠下医院20万元治疗费。因为家贫,她的老公文泽天只能留在深圳打工,一个月赚4000多元维持全家人的开支。“医生说,我是RHO阴性血型,有严重的融血症,无法再怀上孩子,如果这个宝宝保不住,我就没有做妈妈的可能了!”贺红梅向记者说着说着就哭了起来。
  如果您想帮助她,请扫下边二维码。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