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9日> > 总第2880期 > 2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通讯员 唐青 王茜霆 程佳 史峰华 杨永玲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郴州市:网格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唐青)9月17日清早,郴州市国庆北路社区的兴隆步行街“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点旁,聚集的一片“红色”让整条街景格外亮眼。原来,这是郴州市妇联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带领社区所辖学校的20名“小雷锋”来给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们送“爱心早餐”来了!
  郴州市妇联以巾帼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学雷锋”网格化服务活动为抓手,充分调动起广大妇女、儿童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发展。郴州市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联合网格化服务站点——国庆北路社区,建立起“基层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未成年人”的网格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形成了党政引导、典型引路、大众参与、社会支持的运作模式。今年以来,志愿加入国庆北路社区网格巾帼志愿服务队伍的人数已达60多人,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帮扶、情感慰藉、困难救助等志愿活动已达285次,走进家庭30余户,服务群众400余人次。
  
武冈市:集中培训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王茜霆 程佳)近日,武冈市民政局组织全市317名乡镇儿童督导员和乡镇(街道)村儿童主任进行集中培训,进一步健全儿童服务体系,推动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
  本次培训邀请国家民政部信息化中心处长纪汉伟、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年研究院名誉院长陆士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许莉娅等专家学者,就“留守儿童关爱信息化应用”“儿童督导及儿童主任与志愿者双相连接”“儿童督导及儿童主任的工作技巧与思路”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讲解,让培训人员充分认识关爱服务和救助保护、政府力量和社会力量的关系,明确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责任感。
  
北湖区:飞针走线绣出脱贫致富路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史峰华)何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大布江拼布绣”的传承人,在艰苦创业的同时,她一直不忘投身公益服务,希望自己在致富的同时通过传授大布江拼布绣技艺带动更多人实现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以来,为了响应百企联村及“城乡姐妹手拉手 互助脱贫奔小康”行动号召,何娟在郴州市北湖区保和瑶族乡仙鱼岭村设立了巾帼扶贫车间,更好地培训和服务贫困户。来学习的村民,最多时有30多人,“教室”坐不下,窗台就成为“课桌”。扶贫车间里,夫妻齐上阵,母子共长桌,邻村的“男绣娘”也来一展身手。
  何娟陆续在保和瑶族乡培训了近200名贫困妇女,培养出20多位优秀学员,7名女性贫困户经扶贫车间培训成为绣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月收入达1000元至3000元不等,切实实现了脱贫增收。
  
永州市妇联举行“传承红色家风·莲姐姐故事汇”活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杨永玲)9月12日,永州市妇联在永州会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家风·莲姐姐故事汇”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永出席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玉芳主持。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配偶及各单位妇委会主任参加。
  会议倡导家庭成员多吹廉洁“枕边风”,多念纪律“紧箍咒”,当好廉内助,把好幸福门,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火墙”。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增强党员干部家属知廉守廉的认识,自觉做到严格自律、家庭监督,切实增强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行为的能力,共同筑牢抵御歪风邪气、廉洁自律的家庭“防火墙”。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