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9日> > 总第2880期 > 2 > 新闻内容
湖南省妇联召开家庭教育立法调研座谈会
新闻作者:记者 欧阳婷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欧阳婷)“希望湖南师范大学的专家团队能够在家庭教育立法领域提供一个湖南模板。”9月16日,湖南省家庭教育立法调研座谈会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湖南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望成、道德文化研究院教授李桂梅、法学院教授肖巧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云凡等参加会议。
  王邵刚感谢湖南师范大学专家学者团队为家庭教育立法调研所做的工作。她强调,家庭教育立法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举措。在省委的高度重视下,省人大社会委与省妇联积极行动,正在共同推进立法工作进程。
  针对下一阶段家庭教育立法工作,王邵刚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立法。目前,湖南的留守儿童和家庭教育机构的规范等问题比较突出,要制定相关法规解决;第二,要坚持需求导向立法。通过调研可见,社会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和认同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要能够满足家长、教育机构、社会的需求;第三,要坚持立管用且有湖南特色的法律。要立足于湖南实际,为全国家庭教育立法工作提供可借鉴的湖南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