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9月19日> > 总第2880期 > 15 > 新闻内容
全家吃低保的2岁女孩突患重病,谁来救她
新闻作者:文、图: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吴小兵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9月2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住院部20楼肝胆科的一病房里,刚打完扩肝、控制黄胆等抗生素药水的2岁女孩肖怡青,从病床上爬上爬下,或者跑到门后“躲猫猫”,全然不知接下来的手术对她意味着什么。
  肖怡青来自湖南邵阳武冈双牌镇。8月22日,爷爷肖平林带着她住进了湖南省人民医院肝胆科。经专家确诊,肖怡青胆管扩张,必须手术解除她的梗阻,不然就会影响她的成长,甚至危及生命。然而,肖怡青还有支气管肺炎、支原体感染等其它病症,伴随有咳嗽,如果稍有不慎,她就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
  而让肖平林无奈的是,孙女住院的20万元手术费不知道去哪弄。“这次来长沙治病就是从亲戚那借了1万元。”
  肖怡青一家六口人,除了她和今年4月刚出生的弟弟,爷爷、奶奶、爸爸和妈妈都是残疾人,一家人的低保费加起来每月共1400元,而为了给肖怡青的父亲肖谢国治病,家里已负债累累。
  让肖平林欣慰的是,医生、护士对他额外关心,帮着照看孩子,并积极联系公益组织。
  “希望孙女能挺过这一关。”肖平林说,最初希望有一个家,后来祈求有一个健康的孩子,然而,常人最普通不过的愿望,他都无法实现。事已至今,他也只能面对现实,“但愿幸福之神这一次能眷顾孙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