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8月29日> > 总第2878期 > 3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朱新艳 龙松娥 周英华 彭敏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市:妇联少年讲坛爱心志愿者走进泸溪县慈爱园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朱新艳)近日,株洲市妇联少年讲坛的小志愿者及志愿者老师一行10人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慈爱园,开展为期五天的“少年讲坛·智慧互换”交流活动,与园内孩子共同生活,精准对接立足教育原点,传授各类知识,陪伴孩子们度过愉快假期。
  本次活动包含了止血包扎、心肺复苏、蚊虫叮咬蛰伤处理、体能训练、国学礼仪、魔方教学、国际象棋、中国传统折纸剪纸、国画简笔画、演讲以及心理辅导等课程。五天四晚的活动,志愿者们本着精准扶贫,真心关爱,扶智更要扶志的理念,为慈爱园的孩子们送去了真挚的关爱。
  
洞口县:村妇联主席帮贫困妇女共同致富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龙松娥)盛夏时节,烈日当头,但在田间地头耕作的洞口县竹市镇香樟村妇联主席很开心,因为她和姐妹们种的百合成熟了。
  李芹艳是竹市镇妇联“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的少数致富带头人之一。种了10年百合的她有一套独特的百合种植经验。2019年,她积极响应上级妇联“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的号召,带领8个贫困户的妇女同志一起进行百合种植,免费传授自己10年来的百合种植经验,并将种植面积扩大到80亩以上,按照这么多年来稳定的百合行情价格,明年采挖的时候毛利润将达到400万元以上,让这8个贫困户真正实现“奔小康”的致富之路。
  
宁远县:妇联深入联系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周英华 彭敏)8月22日,永州市宁远县妇联联合太平镇政府在排楼下村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 健康平安兴万家”禁毒宣传进乡村活动,该村100多名村民和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禁毒妈妈联盟志愿者通过派发禁毒宣传折页向群众宣传介绍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识毒防毒拒毒的知识等,引导村民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积极创建健康平安家园,主动加入到禁毒宣传志愿队伍,争做禁毒知识的宣传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