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8月01日> > 总第2874期 > 5 > 新闻内容
长沙多部门联合整治,两名“号贩子”当场被抓
新闻作者:李诗韵 通讯员 李三平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李诗韵 通讯员 李三平)为了打击“医托”“号贩子”“黑救护车”等现象,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展开为期两个月的联合整治行动。7月30日,记者从芙蓉公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文艺路派出所民警在“星城园丁”群防群治APP接单巡逻时,将正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等地倒卖专家号的两名“号贩子”抓获。
  文艺路派出所副所长蔡新辉表示,这些“号贩子”主要集中在人流量大的医院,且多为单独行动,他们的目标群体多为没有挂到号的外地人士。由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每天派号有限,其中90%的号在网上派发,剩下的10%由医院挂号窗口派发。“号贩子”瞄准外地患者,对在窗口未挂到号或不愿排队挂号的人进行贩号。“号贩子”还制作名片主动发放给患者,并向患者及家属声称,他们可以代挂专家号、办理住院等各种业务。他们通过主动搜集患者的身份信息,利用患者的身份信息在网上抢号,然后再将抢来的号以100元到150元的价格出售给患者。
  蔡新辉说,目前,两名被抓获的“号贩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民警称,医院“号贩子”的存在,不仅使原本挂号只需十几元的患者付出了更多的费用,还使得原本数量有限的挂号在正常渠道内减少,严重扰乱了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
  据悉,长沙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展开为期两个月的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打击、依法查处医院及周边存在的“医托”“号贩子”“黑救护车”等行业乱象;重点打击医院周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侵害患者权益的“市霸”等黑恶势力和个人;加强医院周边小旅店、摊点摊贩、黑诊所、虚假医疗广告等乱象的整治。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