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7月11日> > 总第2871期 > 4 > 新闻内容
资讯
新闻作者:熊锦星 尹盛鹏 孙求华 张雯莉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州市:开展“寻访扶贫英雄、慰问英雄家属”活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熊锦星)7月4日,永州市妇联、市总工会开展“寻访扶贫英雄、慰问英雄家属”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玉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可旺带队走访,共同把党的温暖送到英雄家属身边。
  当天,黄玉芳一行来到上岭桥镇渲溪村看望龚彩云父母。去年5月4日,冷水滩区上岭桥镇古塘村妇联主席、扶贫专干龚彩云在取扶贫资料途中遭遇车祸不幸殉职。老人家说起女儿去世那一天的景象,思念和不舍让他们不禁泪流。黄玉芳连忙拉住老人家的手,宽慰道:“彩云是你们的好女儿,也是我们的好姐妹,更是党的好干部,我们一起将她的先进事迹牢记、传扬,她就一直在我们心中鲜活,和我们同在,我们都是您的女儿。”今年6月13日,金洞管理区扶贫办副主任樊永前奋战扶贫工作劳累过度意外跌倒离世。市妇联副主席黄秋莲一行走访慰问了樊永前妻子,当场帮助她找到工作,解决了生活经济来源问题。
  
万众和打造社区居家养老“衡阳模式”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尹盛鹏)“我今年62岁了,把房子租给你们,不仅仅是支持养老工作,还希望能够享受到你们的优质服务,甚至让我们也成为万众和的股东。”7月9日上午,衡阳市万众和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在该市珠晖区东风街道举行珠晖区养老服务项目房屋租赁签约仪式,出租房屋的业主之一唐中玉表达了自己的意愿。衡阳市珠晖区民政局局长刘勇、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黄跃佳、湖南万众和社区服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美华等出席。
  据了解,珠晖区人口总数约为34万余人,其中老年人口近6万。如何让广大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通过前期考察、多方协调,今年4月,珠晖区民政局开始主动对接万众和。考虑到养老机构投资大、回报周期长、服务利润低的现实因素,珠晖区还减免了养老服务项目的部分房租。
  黄跃佳表示,希望湖南万众和能探索出“衡阳模式”,在当地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企业助力、智慧公益”的大养老格局,让每一位老人都能在家门口安享晚年。
  
新邵这群人,专为冲动型离婚“踩刹车”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孙求华 张雯莉)7月3日,星期三,是邵阳市新邵县家庭和谐促进会婚姻辅导室每周一天的固定辅导日。一大早,志愿者廖丰华就来到辅导室,准备给婚姻亮起红灯的夫妇们“坐诊”。自今年4月中旬成立以来,新邵县婚姻辅导室接访了70对夫妇,其中冲动型离婚夫妻25对,调和19对。
  新邵县婚姻辅导室设在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楼,由新邵县妇联、县民政局和县家庭和谐促进会联合设立。每周三由婚姻家庭咨询师、心理咨询师、律师等专业人员及爱心人士组成的5-6名志愿者队伍进行婚姻调解和辅导,目前已发展会员49名。截止7月3日,新邵县婚姻辅导室共接待70余对夫妻,接受调解的夫妻54对,调和22对。
  
南岳区启动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唐天喜 通讯员 黄峰)7月3日,衡阳市南岳区启动2019年农村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活动。
  按照省级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安排,今年南岳区的目标人群是1500人。免费检查对象为全区贫困适龄妇女及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包括南岳镇辖区内35-64周岁常住妇女,以及在南岳区居住6个月以上的35-64周岁流动妇女。为保障“两癌”免费检查活动高质量完成,南岳区卫生健康局、区妇联、区财政局、区计划生育协会于6月24日召开了启动会,安排部署2019年度“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在乡镇(街道)精心组织下,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辟服务绿色通道,组建了一支专业技术过硬的骨干医师队伍为对象服务。截止目前有415名女性接受了检查。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