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6月06日> > 总第2866期 > 24 > 新闻内容
洗还是不洗?学会这一招,轻松吃杨梅
新闻作者:文、图、视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周纯梓 视频剪辑:李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正是吃杨梅的好季节。有人说,杨梅是可以不洗就吃的水果,但也有人说,杨梅必须洗,因为杨梅里可能藏着各种小虫子。学会这一招,轻松洗杨梅,就不需要为“洗还是不洗”的问题争论不休啦!
  材料:杨梅、小苏打或面粉
  方法:
  首先,向容器里倒入未清洗的杨梅,随后向盆中加入两勺小苏打或面粉,再向盆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搅拌稀释,放置浸泡十分钟左右,用双手轻轻揉搓杨梅,之后用清水冲洗两遍,即可享用啦。

  提醒:
  一、不宜使用过多小苏打清洗杨梅,以免过多小苏打进入到杨梅中,影响杨梅的口感;
  二、小苏打洗完杨梅后,要多用清水冲洗两遍,将残留在杨梅中的小苏打冲洗出来,以免进食到口中的小苏打过多,钠元素超标。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