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5月16日> > 总第2863期 > 14 > 新闻内容
邻居称她活不过春节,医生说她创造了奇迹
新闻作者:文、图: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吴小兵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5月10日,位于湖南省肿瘤医院一墙之隔的长沙嘉桐街,刚刚看完病拿好药的邓菊华在丈夫余庭富的搀扶下慢慢向租住的小旅馆走去。
  2018年5月,46岁的衡阳市公交车司机邓菊华在湖南省肿瘤医院被确诊为肺癌。经过一系列检查,医生建议化疗和靶向药物治疗。5个月后,药物治疗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肿瘤与之前的CT片对比小了10厘米,医生说,邓菊华“创造了奇迹”。而邻居曾说她活不过春节。
  只是她所用的靶向药太贵,一瓶就要15000元,加上同样十分昂贵的“盐酸埃克替尼”药片,一个月光吃药就要几万元。余庭富说,到目前为止,总共花费了约40万元,实在吃不消了。
  46岁的余庭富,家住湖南衡阳雁峰区白沙街道,平时靠打零工为生;邓菊华每个月工资也才2000多元,22岁的女儿正在郑州工业大学就读,15岁的儿子正在衡阳上高中。每次来长沙治疗,夫妻俩都不敢坐高铁,只能选择最便宜的火车以节省开支。即将毕业的女儿正通过勤工俭学,为母亲挣点医药费。
  虽然高昂的治疗费用像一块石头压着他,但看到网上那些同病相怜的患者,余庭富还是会慷慨地捐上5元10元。“众人拾柴火焰高。”他说,人都是向上、向善的,希望妻子能在大家的帮助下渡过难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