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4月11日> > 总第2859期 > 15 > 新闻内容
春季回潮天,这样让地板不再湿淋淋
新闻作者:吴雯倩整理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天内外温差大,特别容易出现室内回潮的现象。尤其在南方,墙面现水雾、地板湿淋淋,都是常有的事。回潮天地面有水该怎么办?不妨试试这些方法。
  干拖把拖地。使用干拖把或者干毛巾将室内的地板拖干,切忌不可用湿拖把直接拖地,尽量将拖把拧干不滴水后再拖。也可以在中午时拖地后开窗通风。
  温盐水拖地。在拖地水中倒入适量的食盐后混合均匀,然后将拖把放入其中浸湿后拧干再拖地。温热盐水拖地蒸发更快,地板干燥后形成小颗粒,这样地面也能延长干燥时间。
  地面铺上吸水垫。比如在潮湿地面上铺上吸水垫物——干抹布或者木屑等,有助于吸水除湿,还能防滑防摔跤。
  电器除湿。不定时开空调或者使用除湿器,对改善室内潮湿很有帮助,这样对室内的家具和家电防潮也有一定的效果。
  购买除湿盒。在家里置放一个除湿盒,或者将干燥剂和除湿剂放于潮湿角落。对潮湿严重的部位置放吸湿产品,有助于吸附水汽预防潮湿严重的现象产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