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14日> > 总第2855期 > 23 > 新闻内容
闺密牵红线,让我成了她儿媳
新闻作者: 文:今日女报/凤网记者陈寒冰 供图:受访者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嫁给闺密的儿子会是什么样的感受?很多人不敢想,但刘欢与杨坤的化妆师罗天华就在闺密的撮合下,嫁给她的儿子成为了闺密的儿媳妇。
  “结婚之前这样的情况我想都不想敢,但现在看着快半岁的儿子和帅气的丈夫,我觉得挺幸福的。”3月10日,罗天华与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聊起了自己这段特别的爱情经历。
  
一顿饭,闺密收了我的心和胃
  “我今年36岁,丈夫阿龙比我小11岁,而闺密婆婆比我大13岁。”电话那头,罗天华很甜蜜地聊起自己的现状,而早在一年多前,她无论如何都拒绝要嫁给闺密的儿子。
  罗天华,是杨坤与刘欢的化妆师,从2012年《中国好声音》开始就与两位音乐导师合作,因出色的化妆造型技法在业界小有名气。前不久她去参加节目《妈妈咪呀》时,大家都以为这位新手妈妈是要上台展示自己的化妆技术,没想聊到育儿话题时,她却说起了自己有点特别的婚姻经历。
  “我从没想到会嫁给比自己小11岁的丈夫,而且这都还是我的闺密现在的婆婆给牵的红线。”罗天华笑着说。
  说起自己的闺密婆婆,罗天华其实是有点小崇拜的。“2015年我和小红姐认识。当时一位朋友说她有个好友特别会做饭,不但味道好而且很有营养,就邀我一起去她好友家吃饭。”
  “去了她家后,我真的被她的厨艺折服了。”罗天华回忆,当时小红姐做了羊肉、鱼等特色菜,无论是从食材的选择还是营养搭配,她都说得很有道理,最重要是这些菜让罗天华觉得吃出了幸福感。
  在那之后,罗天华和这位很会做饭的小红姐成了好友,两人经常相约喝茶逛街,罗天华举办的沙龙活动,小红姐也都欣然参加。渐渐地,两人成了无话不说的闺密。
  让罗天华没有想到的是,小红姐并不满足于就当她的闺密,而是在心里悄悄地谋划一场“大事件”。
  
热情闺密,把儿子介绍给我当男友
  “我儿子在部队当兵,平时感觉不太注意健康,最近他会回来探亲,你有空和我一起说说他吧。你们年龄相差不大,可能你说的话比我有效。”2017年4月的一天,小红姐和罗天华聊天时,突然说起了对自家儿子的烦恼。
  听到闺密想要自己劝说孩子,罗天华当即就答应了。“当时就想我是阿姨,和一个‘90后’小朋友怎么都好说话。”
  第一次见小红姐的儿子阿龙时,罗天华很热情地与他聊着健康和生活,“因为他在部队对社会了解少,我也就和他聊了很多当下的时尚热点等。”罗天华只觉得阿龙比较害羞,很少抬头看她,但她觉得眼前帅气的小伙子很阳光。
  这次见面后没几天,罗天华接到了小红姐的电话,“她说自己在迪斯尼上班,单位发了3张电影票,所以邀约我和她儿子一起去看电影。”罗天华特别选择了《摔跤吧,爸爸》这部影片,“觉得这种励志题材的电影特别适合孩子。”
  那部电影让罗天华很感动,她几乎从头哭到尾,没想到旁边的阿龙不但安慰她,还贴心地一直递纸巾。罗天华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觉得“这个小朋友很细心”。
  两次见面后,小红姐很认真地找到了罗天华,直接就说:“我儿子很喜欢你!”听到闺密这句话,罗天华有点懵了。“我就是一个普通女人,还有过一次婚史,小红姐把儿子介绍给我,真是有点天方夜谭的感觉。”
  罗天华当场就拒绝了小红姐的好意,并表示按辈分她也是阿龙的阿姨,这种玩笑千万开不得。可是小红姐却一再找罗天华劝说,并一直说儿子很喜欢她。“我当时就觉得这是不是一个‘妈宝男’,怎么总是让妈妈来说喜欢别人呢?”为了躲避这段尴尬,罗天华主动参加了几次相亲活动。“小红姐是看我没有男友嘛,我找到男朋友了,她就不好意思来说服我了。”
  小红姐看到罗天华的态度也有些着急,没想阿龙却告诉妈妈:“你不要再去烦天华姐了,喜欢她我就会自己去追!”
  
嫁给他,原来真是嫁给了爱情
  阿龙叮嘱了母亲之后,也回部队去了。但那之后,阿龙自己开始在微信上找罗天华聊天。
  “第一次聊天时,他就给我发了一篇《吸血鬼之恋》的文章。他说,人和吸血鬼都可以有爱情,更何况他只是比我小十几岁。”罗天华听到这样的开场白,着实感到好笑,“他的话让我觉得有些幼稚,甚至觉得就是小朋友之间办家家聊爱情。”
  但阿龙也挺执著,在部队里一旦有休息时间,就会拿着手机与罗天华聊天。很多时候阿龙会介绍自己在部队的生活。他对罗天华说:“你要相信一名军人对爱情的态度,我们绝对是忠诚、坚持、不被诱惑的人。所以你不要认为自己比我大,以后就没有安全感,相反在军营中锻炼过的男人,会让你更有安全感!”
  阿龙的话直戳了罗天华的心窝,她何曾不就是担心这个比自己小太多的男人不可靠啊。“我没房没车没存款,因为上一段婚姻的影响还发福了,在阿龙面前我其实并没信心。”罗天华有些伤感地说,在2007年时,她曾经历过一段短暂的婚姻,对方当时没工作都靠罗天华打拼养家。没想到的是,婚后不久,当罗天华怀孕兴奋地告诉丈夫时,他竟然说:“那你怀孕不能工作不赚钱了,谁养我呢?我们不如不要孩子。”因为这句话,罗天华打掉了孩子,也离开了那个男人。那一场婚姻留给罗天华的只有伤心和伤身。
  没想到阿龙知道这些后,更是坚定地说:“我想过如果你执意不肯和我在一起我就放弃。但知道你以前的经历后我更要守护你,因为我不忍心让你再受伤害。”
  如此相处几个月后,罗天华终于答应成为了阿龙的女友。当爱情来敲门时,幸福真是挡也挡不住。2018年1月阿龙从部队回来探亲时,罗天华也幸运地怀孕了。
  “宝宝是去年10月底出生的,阿龙正好在9月底退伍回来了。”罗天华说,她没想到“90后”丈夫,回来后就担起了奶爸的重任,带孩子照顾妻子都是尽心尽力。
  初为人母后,本来婆婆要来照顾罗天华,她却没让曾经的闺密来了。“我和她本来就是姐妹,更懂得她这个年龄段的女性需要有很多自我的时间。所以我鼓励她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过自己的精彩生活。”
  有这样懂自己和妈妈的媳妇,阿龙也觉得很是幸福。他对罗天华说:“我的目标就是,照顾好你们,努力赚钱,让我们这个来之不易的小家庭永远幸福。”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