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14日> > 总第2855期 > 3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何湘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邵阳市:三八红旗手宣讲进校园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何湘兰)为用榜样力量激发和感召人们投身新时代建设,近日,邵阳市妇联在邵阳市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倾情礼赞新中国·巾帼奋进新时代”三八红旗手宣讲会。
  邵阳市三八红旗手肖丽昀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执着坚守的生动事迹,诠释了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近年来,邵阳市妇联创新妇女典型选树方式,注重从基层一线、平凡岗位、群众身边发掘和选树优秀妇女典型,不断提高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工作的群众参与度和社会认可度。同时,创新优秀妇女典型宣传宣讲方式,运用报刊、电视及微信、QQ等新媒体,线上线下集中宣传,广泛传播三八红旗手的先进事迹;组织三八红旗手宣讲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用身边典型教育身边人,放大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弘扬“四自”精神,展示巾帼风采。
  
邵东县:“三八”维权周,巾帼在行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刘丽君)3月7日,邵东县妇联组织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县旗袍协会等单位和社团的巾帼志愿者,开展“巾帼暖人心”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资料和禁毒、“两癌”宣传资料,同时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现场解答等形式进行宣讲宣传,引导群众知法懂法,提高依法维权能力。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共计8000余份,接受妇女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这次普法宣传活动是邵东县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之一,近期还将举办“保障妇女权益·消除家庭暴力”进社区活动,为建设法治邵东贡献巾帼力量。
  
芦淞区:成立宣讲团,传递“好声音”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杨钰)近日,株洲市芦淞区妇联举办了“幸福芦淞·巾帼建功”巾帼宣讲团选拔赛决赛,10名选手展开角逐,并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今年1月,芦淞区妇联便启动了巾帼宣讲团选拔赛。大赛历时两个月,全区各单位大力支持、踊跃参与。共有17名选手参加初赛,围绕“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最美的时代最美的女性”三大主题,讲述个人亲历、亲闻,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以及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创造非凡业绩的巾帼故事。
  下一步,巾帼宣讲团将通过报告会集中宣讲、面对面宣讲和网络在线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村居、企业,为基层群众传递时代女性“好声音”。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