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14日> > 总第2855期 > 2 > 新闻内容
湖南大病保险补偿封顶线提高至30万元
新闻作者:李湘华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李湘华)大病保险将惠及我省越来越多的居民。湖南银保监局3月12日透露,我省已启动第二轮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承办服务,人保财险、国寿股份、太保财险、中华财险、泰康人寿5家在湘保险公司获得承办资格。今年起,全省大病保险补偿封顶线统一提高至30万元,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补偿比例在原来基础上逐段提高10个百分点。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在基本医疗保障的基础上,对大病患者发生的高额医疗费用给予进一步保障的一项制度性安排,可进一步放大保障效用,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是对基本医疗保障的有益补充。其保障对象是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的参保人,所需要的资金从城乡居民医保基金中划出,不再额外增加群众个人缴费负担。
  我省自2016年实现大病保险全省覆盖、全面商业承办,年均覆盖人口约5800万人,使民众在不增加缴费负担的情况下大幅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累计补偿110.52万人次、43.36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