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08日> > 总第2854期 > 23 > 新闻内容
爱帮忙
新闻作者:陈寒冰整理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乡姚女士求助
  男方在家打游戏不出去工作,一直由女方提供经济来源,女方该如何向男方提出希望他出去工作。
  婚调员李玲回复:首先要了解男方不愿出去工作的原因,了解过程中要注意言词,切忌用带有侮辱、歧视的字眼和词句。其次在夫妻相处过程中,女方要慢慢激发丈夫的责任心,不断地鼓励丈夫的优点,忽视他的缺点,让他慢慢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恢复重返职场的信心和勇气。
  常德刘女士求助
  和配偶一说话就会吵架,无法进行正常沟通,这种情况要怎么改变?
  婚调员李玲回复:沟通问题是婚姻中最常见的问题之一,两个不同个体之间存在差异和冲突是很正常的。良好的沟通首先是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先处理情绪,再处理问题。其次是先倾听对方述说,理解对方所说内容,及时反馈自己的理解,基于共同的目标上,达成一致的想法。最后是互相尊重,只有对方感觉到你尊重他(她),他(她)才会愿意听你说话。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