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3月08日> > 总第2854期 > 23 > 新闻内容
为还赌债,假老婆电话骗了真妻子
新闻作者:倾诉/李雷 整理/罗雅洁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是想让女同事假扮我的妻子,帮忙通过银行信用卡的办卡调查,没想到‘李逵’遇到‘李鬼’,女同事接到了妻子打来的电话,就此改变了我的生活。”
  今天倾诉的主人公,为了还房贷,栽进了网络赌博的坑了。本来新婚不久的娇妻愿意和他同甘共苦,一起还掉欠下的债,但就是他自作聪明的一个举动,让夫妻感情疏远、婚姻破裂……
  甜蜜生活,被网络赌博打破
  我和妻子都是银行职员,我在国有银行上班,她在投资银行上班。作为同行,我俩在工作和生活中都很合拍,虽然当年圈子里同时有很多人追她,但她还是被我拿下。后来她告诉我,就是看中了我的踏实肯干。
  婚后,我爸妈送了郴州市郊区的一套别墅给我们当结婚礼物,说是以后肯定会升值。妻子家里陪嫁了一辆车。别墅虽好,但要是住在那,通勤时间就特别长了。于是,妻子建议我们在市中心再买一套房子,我考虑之后就答应了。
  爸妈已经送了别墅,我自然不好开口找他们要钱,我把自己的积蓄凑了凑,又找朋友借了些,总算把首付凑齐了。与此同时,我也背上了近百万的房贷。妻子跟我说好了,我的工资拿去付房贷,她的工资用来养家。
  我非常感动,同时也很愧疚,觉得让她一个“白富美”受苦了。我工作愈发努力,期望早日升职加薪,同时也想找一些来钱快的兼职,好让我们摆脱这样的困境。但越忙越出错,我病急乱投医之下居然着了网络赌博的道。
  当时,一个朋友神秘地告诉我,他有来钱的路子,我听了当然想试一试,于是他把我拉入了一个有百来人的微信群。进去以后,我才知道,这是搞网络赌博的!见我犹犹豫豫,朋友劝我,富贵险中求,不愿意冒险,怎么挣大钱?
  我想想也是,我兢兢业业工作,报酬和房贷比起来不也是杯水车薪吗?于是,我试着跟他们玩了几把,一下就赢了几万元!我那个兴奋呀,想着只要把还房贷的钱赚够了就停手,但没想到,此后我没能维持原来的好运气,越输越多。但我已经进入了赌徒状态,越输就越想赢。一个月过后,我不仅没能赚回房贷钱,还欠了一百多万。
  老婆和女同事,李逵和李鬼
  这个数字令我心惊胆战,我害怕了,也停手了。钱没挣到,反而输了这么多,我怎么跟妻子交代?
  我还是选择了坦白。妻子平静地听完了我的叙述,没有像我臆想中的暴跳如雷,而是原谅了我的莽撞和天真,表现了出乎意料的成熟。她说,既然木已成舟,就不要再责怪自己了,而要想想之后该怎么办。她建议,郊区的那套别墅我们也不住,不如把它卖掉,填补一下亏空。
  我心里其实并不愿意把那栋别墅卖了,毕竟是父母送的新婚礼物,它有特别的含义,而且房子早晚都会升值,到时我就算想买都买不回来了。于是,我假意答应妻子,心里却在暗暗思考别的办法。
  跟妻子谈完的第二天,我去了好几家银行办理信用卡,想用信用卡套现的办法维持现金流。为了不让父母还有妻子发现,我在紧急联系人那一行填的是平时跟我关系比较好的女同事的名字,留的是我的手机号码。我跟她事先通了气,如果银行打电话向她核实情况,她说是我老婆就行。
  我沾沾自喜,以为这样能瞒天过海。但妻子很快就拆穿了这个骗局。
  银行通知我这两天会打电话给我妻子核实情况,于是我把自己的来电呼叫转移到女同事手机上。哪知,那天妻子用办公室座机给我打电话,女同事一看是银行座机号码,误以为是银行打来询问情况的,当妻子在电话那边问她是谁时,女同事很镇定地说:“我是他老婆啊!”
  李逵和李鬼的故事上演了。妻子以为我滥赌还出轨,怒不可遏地挂了电话。
  我回来一看通话记录,当场就吓出了一身冷汗,这误会可闹大了!
  我给妻子打电话,她一直不接,最后甚至把我直接拉黑。我急忙赶回家,想跟她好好解释一下。
  望妻子谅解,可她避而不见
  我一回家,看到妻子正在收拾自己的衣服,我慌了,连忙解释了事件的前因后果,告诉她我并没有出轨,这一切都是误会。
  但她听完之后更生气了。她劈头盖脸地骂我:“你是不是疯了?我让你卖别墅你不卖,去搞什么信用卡套现,还找人冒充我?嫌我们家还不够乱吗?”我惊呆了,妻子在我面前一直是知书达礼的形象,我从来没见过她这样歇斯底里。她说,就算我没有出轨,但我没担当又自作聪明,让她非常失望。她觉得自己瞎了眼,跟我结婚是个错误,现在要纠正错误,让自己的人生回到正常轨道上。
  我颓唐地坐在沙发上,没有阻拦她离去的脚步。当初,我们俩一直是别人羡慕的对象,结了婚更是强强联合,但日子怎么过成了这样?
  事到如今,我不得不向父母坦白一切。他们说我糊涂还死要面子,出了这么大事不找父母帮忙,现在可好,把老婆都惹恼了。我听了也是悔不当初。
  爸妈帮我还清了赌博欠的债。我也深知自己的贪欲、虚荣和急于求成才是造成我们婚姻裂痕的罪魁祸首。我找了岳父岳母,想让他们帮我挽回妻子,他们虽然原谅了我的所作所为,但表示爱莫能助。妻子性格实在太倔了,她把我所有联系方式都拉黑了,我请了好几天假想去堵她,结果却是什么也没能等到,后来才得知,她已经外出旅行散心了。
  我真的很痛苦,我不想把这个家弄散,但家却就这样被我搞砸了。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