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2月28日> > 总第2853期 > 21 > 新闻内容
四川女孩石之予捧“小金人”
新闻作者:特约记者 吴嘉俊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特约记者 吴嘉俊)北京时间2月25日,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由华裔女导演石之予执导的8分钟动画短片《包宝宝》,喜获最佳动画短片奖!
  石之予是皮克斯动画工作室成立32年来,首位执导短片的女导演。她祖籍四川绵阳,在加拿大多伦多长大,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迪士尼皮克斯电影公司,并根据自己作为华人移民的经历,设计制作了《包宝宝》。
  《包宝宝》是一部具有丰富中国元素的动画短片,于2018年4月21日在翠贝卡电影节上首映。此外,它在《超人总动员2》上映时,还以贴片的形式一同公映。这部短片的主角,就是一只中式料理的“小包子”。石之予想借由这支短片,展现自己的成长经历,向母亲表达谢意。
  石之予透露了这个故事的灵感起源。她生长在一个中国移民家庭,是家里的独生女儿:“我总觉得妈妈把我当成了一个宝贝小包子,时时刻刻都想保护我,总在操心我有没有生病、我有没有深夜溜出门,她太多要操心的了。”石之予说,她想创造的,是一个“现代社会的神奇童话故事”。
  石之予透露,她的妈妈是位“包子大师”,这次她特地邀请妈妈担任《包宝宝》的文化顾问,为动画师研究如何表现包包子提供示范。“我们用摄像机对着妈妈的手,进行超近距离拍摄,记录她揉搓面团的每一个小细节。她怎么切分包子皮、怎么将面和成馅、怎么卷成一个个完美的小圆包……我们给她的手部动作拍了特写,并以此作为制作动画的参考。”石之予说,因为有妈妈的支持,才让这部动画短片顺利出炉。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