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2月21日> > 总第2852期 > 17 > 新闻内容
小科普>>
新闻作者:黄瑞 陈立华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蒜防癌,但两类人最好不碰
  文/黄瑞(湖南省脑科医院ICU)
  大蒜素能抑制胃内的幽门螺杆菌和肠道内的有害细菌,是不少人做菜喜欢添加的配料。而大蒜中富含微量元素硒,硒能抗氧化,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它富有的有机锗还能刺激身体产生类似干扰素的物质,对免疫系统的损伤具有修复作用。不过,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大蒜,比如,你有消化性溃疡,最好别吃大蒜,因为大蒜能刺激胃酸分泌,会导致溃疡不易愈合;另外,有眼部疾病的人群,也不应多吃大蒜,因为刺激性气味不利于眼疾恢复。
  
孩子常吃罐头类食品影响肝脏
  文/陈立华(湖南省儿童医院肝病中心)
  罐头类食品在加工生产的过程中,由于保质、色泽、调味等一系列需要,须添加防腐剂、香精、色素和人工调味剂等。这些添加剂都是人工合成的化学物质,经常大量食用就会对人体的肝脏、肾脏等器官造成伤害。因此,罐头食品不宜常吃,孩子更应慎食。罐头类食品尤其是水果罐头,打开后分次食用易引发疾病,因为罐头中水果含有较多糖和酸,启封后易被空气中的乳酸菌、酵母菌等细菌所污染,导致食物变质。人一旦吃了变质水果罐头,会患上肠胃炎等疾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