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31日> > 总第2850期 > 7 > 新闻内容
她徒步30公里只为省车费,铁警助她回家过年
新闻作者:唐天喜 通讯员 朱红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 通讯员 朱红梅 廖安)47岁的湖南新化女子李某准备前往山东临沂过年,由于经济拮据,为留钱买火车票,她硬是风餐露宿步行8小时,从新化走到冷水江东站,买票时,发现钱还是不够,只得向铁路民警求助。在民警的资助下,她终于得以顺利成行。这是近日发生在长沙铁路公安处冷水江东站派出所的一幕。今日女报全媒体进行报道后,网友纷纷为铁路警察点赞,截止1月28日,阅读数达10万。
  女子李某现年47岁,老家在湖南新化,这些年一直在山东临沂务农,所赚不多。此次回家探亲后,准备返回临沂过年,身上的钱刚好够买一张从冷水江到徐州的火车票和转达临沂的费用。为了能赶上1月23日一大早开往徐州的K492次列车,她头一天下午4点多,就从村里出发,沿着山路、乡村公路,一直走了8个多小时,饿了吃口馒头,累了席地而坐,硬是连夜走了30多公里,到达冷水江东火车站时已是凌晨。途中,李某还摔了一跤,衣裤被水打湿。她又舍不得花钱住旅社,就在车站对面的自助取款机处坐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她购买车票时,却发现身上的钱不知道为什么弄丢了一些,就算把身上的零钱全凑齐,都还差28.5元。她束手无策,只好向正在巡逻的长沙铁路公安处冷水江东站派出所教导员张建清求助。
  此时,李某想乘坐的列车已经驶离,当天已无前往徐州的车。经历了一晚的折腾,李某又累又饿,衣裤沾满泥巴,整个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张建清请李某到了派出所,安排女民警带她洗了个热水澡,换上了干净衣裤,同时给她做了一碗热腾腾的早餐面。
  考虑到李某的实际困难,张建清自掏腰包帮她购买了一张次日到徐州的火车票,随后又掏出200元给李某,让她在附近找个旅馆休息。第二天,李某顺利登上了回家的列车。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