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31日> > 总第2850期 > 21 > 新闻内容
周星驰为何找她演20年前的自己
新闻作者:文、图、视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陈寒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张艺谋一样最爱推新人的导演,应该就是周星驰了。顶着“谋女郎”和“星女郎”两个头衔的女新人,一夜成名不是梦。
  2019年娱乐圈第一锦鲤应该就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鄂靖文,这个30岁的东北姑娘,被周星驰看中出演了贺岁片《新喜剧之王》,从龙套喜剧女演员变成了新任“星女郎”。很多人不理解周星驰怎么会挑这么个姑娘,1月28日,当周星驰带着鄂靖文等几位《新喜剧之王》主演来长沙时,他才讲出选这位“星女郎”的不同寻常。
  
“我崇拜女人更多,所以要拍女版龙套戏”
  “你还不快点来,应该就挤不进采访现场。”离采访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接到了同行记者的电话,原来下午5点半才开始的采访活动,因现场等待的观众太多已经堵死了。
  但观众再激动,当一身黑色运运装加普通黑色棒球帽的周星驰悄然出现在场边时,很多人并没有认出他来。穿得比身边工作人员还低调,这应该是跑了十年龙套后周星驰最习惯的装扮。直到主持人说“欢迎星爷上场”,观众才发现瘦小的周星驰,一直安静地站在几位年轻漂亮的主演旁边。
  周星驰对于长沙并不陌生,录节目做慈善来过几回,所以一开聊,他就说:“我今天刚到长沙就吃了好几盘臭豆腐,好吃好吃。”脸上的皱纹加上花白头发,眼前的周星驰确实就像邻居家大叔一样让人觉得舒服。
  为自己执导的新电影一天一个城市跑宣传,周星驰还是很拼,就像20年前他拍《喜剧之王》时一模一样。“以前我觉得这个世界不是你努力就能成功的,但现在只要你真的努力了,一定会真的成功。”周星驰笑着说。
  周星驰介绍,这回拍的新片,是有自己曾经跑龙套的影子。“是把我以前演的尹天仇,换成了女性角色。”很多人不解,这回星爷电影怎么会以女性为主题,他却打趣到:“因为我遇到了一个很有天分的女龙套啊!”在大家哄笑时,周星驰才说:“其实是因为女性更强大,我崇拜她们多一点。男人总是说自己很棒,但是女人的强大永远是更低调,默默地在背后发光。”周星驰感叹,这些年遇到的人和事,让他觉得:“女性的这种强大是更让我佩服。所以喜剧中,女版龙套也是奋斗了十几年,她每一天都会让人看不起,但她每一天都没有放弃奋斗,其实男人还没这么大的毅力。”
  从跑龙套走进电影圈,周星驰接连拍了多部与龙套有关的电影。对此,周星驰说:“大概是因为这些角色都与我的人生有一些相似之处,而这些影片里也有个永恒的精神,就是草根要努力奋斗。”
  
这么多人抢戏,“星女郎”为什么选她
  周星驰走上舞台时,一位长相有点卡通的姑娘总跟随其后。“她是谁?”旁边人低头询问时,周星驰发声:“这位就是女版‘尹天仇’扮演者鄂靖文,也就是《喜剧之王》中我出演的那个角色。”
  此话一出,台下记者和观众的镜头纷纷转向了鄂靖文,说实话她并非像很多女星那样有“颜值”,和以前的“星女郎”长相还有蛮大差别。记者查看了鄂靖文的资料,此前她几乎没有演过什么影视剧,多数的表演都是在综艺舞台上。周星驰怎么会突然找这个姑娘来当主演呢?
  鄂靖文有些怯怯地说:“我也完全没想到星爷会找到我。”鄂靖文透露,最初她接到面试电话时根本不信:“当时一个副导演跟我说星爷的戏想要面试我,我觉得他是骗子,就把电话挂掉了。后来他又给我打电话,说没有骗我,是真的。我说谢谢、谢谢,不去不去。后来他又给我打了第三个电话,问我怎么样才能相信这是周星驰的电影。我说怎么着我都不信,他没办法了,就把剧组选角群里的微信截图给我看。经过分析,我觉得是真的,才同意订票去面试。”
  对于选择鄂靖文,周星驰透露,是发现她对表演有一种热情,“她是一个喜剧演员,经历跟戏中的如梦有很多相似。”而且在面试的时候,周星驰看出鄂靖文有一些潜在的特质和这个角色比较靠近,所以这次幸运就降临到她身上。
  
链接>>
“星女郎”人生如戏
  和其他“X女郎”相比,“星女郎”可以说是最多元化的了。从清纯系的张柏芝、黄圣依到野性派的张雨绮,再到少女款的林允、徐娇,甚至还有横店龙套款的张美娥,几乎每个都各有特色。而星女郎们的故事以及她们和星爷的关系,也多数人生如戏。
  张雨绮:一笑泯恩仇
  2008年,张雨绮因出演周星驰的《长江7号》被公众认识。作为周星驰公司的签约艺人,张雨绮曾因为合约问题与星爷打过官司。就当大家以为两人就此变为仇人时,张雨绮却与周星驰“握手言和”。在周星驰2016年的新片《美人鱼》中,张雨绮再度参演。可以说,星爷成就了张雨绮两次。
  张美娥:金牌龙套
  张美娥可以说是最特别的“星女郎”。1950年出生的张美娥,是横店的群众演员。2013年,她因在周星驰电影《西游降魔篇》中一句“你不是空虚是肾虚”的台词火速走红。 现在,张美娥从一个横店大妈变身人气龙套。跟着星爷混,什么奇迹都能发生!
  黄圣依:相忘于江湖
  和周星驰打过官司的星女郎,除了张雨绮,还有黄圣依。但黄圣依和星爷的关系最终演变成了“老死不相往来”。2004年,黄圣依因出演《功夫》一炮而红,并因此直接入围了香港电影金像奖、大众电影百花奖的最佳新人奖。这是黄圣依的起点,但也成了她目前为止的至高点。此后,她和周星驰的合约官司闹得沸沸扬扬,两人的关系一度非常不愉快。相忘于江湖,也许是两人最好的结局!
  徐娇、林允:万千宠爱在一身
  徐娇和林允可以说是年轻一代的“星女郎”了,星爷对待她们俩的态度,也像女儿般宠爱。徐娇因出演《长江7号》出道,星爷甚至还认徐娇作干女儿。林允则是因为出演星爷2016年的电影《美人鱼》走红的,对于林允,不善表达感情的周星驰也流露出了对其“宠爱”。在《美人鱼2》中,周星驰再一次启用了林允。
  张柏芝:患难见真情
  1998年张柏芝出道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就是周星驰的《喜剧之王》。这么多年,张柏芝的演艺事业以及个人生活并不顺畅,但如果细心就会发现,张柏芝和周星驰的关系是相当不错的。2001年,张柏芝客串了周星驰的《少林足球》。后来,周星驰拍摄《长江7号》 、《新喜剧之王》等电影,张柏芝都会一改低调姿态,亲自亮相为周星驰站台,助阵宣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