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10日> > 总第2847期 > 11 > 新闻内容
为病妻筹钱,桃源老兵悉心打理柑橘园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通讯员 吴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与何锡文一样自力更生却遭遇柑橘销售困境的,还有常德市桃源县热市镇代家岗村的老兵戴仁喜。
  戴仁喜于1985年11月进入岳阳武警部队当兵,服役期间表现优秀,曾两次立三等功。
  2013年,退役的戴仁喜与吉朵取习结婚,次年有了小宝宝。然而,小宝宝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他们花光了积蓄,四处筹钱,仍然没能挽救孩子。
  吉朵取习来自四川大凉山,是彝族人。她上有年过古稀的母亲,还有6个兄弟姐妹,娘家穷得揭不开锅。
  戴仁喜夫妇坚强地面对着生活的苦难,后来还再次拥有了一个女儿。
  退役后,患有风湿关节炎的戴仁喜干不了重活,便栽种柑橘维持生计。本以为一家人的生活将慢慢变好,但在2018年11月,吉朵取习被查出患上了宫颈癌。
  在湖南肿瘤医院花掉4万多元做手术后,由于无法再承受医药费、治疗费,吉朵取习于2018年12月7日提前出院,在家用中药调理。
  吉朵取习说:“手术切除子宫后,我感觉到双腿无力,时常潮热出汗,什么也干不了。”
  戴仁喜没有放弃,在照顾好妻女的同时,自己仔细打理果园。果园虽然年年丰收,但一年只有两万元左右的收入,而今年,他遭遇了销售难题。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