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10日> > 总第2847期 > 18 > 新闻内容
睡觉脚太冷,教你蹭一波丈夫的“热度”
新闻作者:文、图、视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李诗韵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雪已过寒冬至。在这个对女人“冻手冻脚”的季节,我们总希望能有一个人来与自己“抱团取暖”。
  近日,各大短视频平台也借助这个温暖的词,刮起了一波“虐狗风”——该把冰冷的脚丫放在男友身体的哪个部位?今天,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也参与挑战,用一段视频小实验来给你暖脚姿势的最佳答案……
  你知道女人为什么要暖脚吗
  说起女人更容易手脚冰冷的话题,在网上流传着一个段子——女人是水做的,既然是“水”,到了冬天,自然就会结成冰。
  虽说这句话只是玩笑,但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从长沙市各大医院了解到,每逢冬季,因怕冷导致生病的女性患者明显多于男性患者。而中医门诊案例中,女性患者的病症也以手脚冰冷、易受寒为主。
  “都知道热胀冷缩,其实人体也是一样的。”长沙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副主任医师王晓华介绍,在寒冷的冬天,经常手脚冰冷,往往是因为人体血液流动较慢,而面对低温,人体会启动自我保护功能,把血液输送到内脏等重要器官,减少了四肢等末端器官的供血。相比男性,女性经常手脚冰凉也可能与体质有关,常见的问题是贫血、血管阻塞等,不能即时调节毛细血管的收缩。
  人体的哪些部位最温暖呢
  “暖冰块”是项技术活,男朋友的身体部位,也不是每个都能担此重任。那么,究竟人体的哪些部位是最温暖的呢?王晓华给今日女报/凤网记者分享了一组对比图:
  由上图可见,如果男朋友身体处于温暖状态,女朋友脚丫子贴哪儿都行。但如果男朋友也一样冷的话,女生想要取暖,起码要贴在黄色及以上区域。也就是说,腋窝、腹部、裆部、大腿内侧以及臀部才是最佳选择。
  脚丫子放在丈夫哪个部位最易升温
  为了完成暖脚小实验,今日女报/凤网记者特别在拍摄前,将双脚泡入冷水中。30秒后,左脚测量温度为17.5℃;一分钟后,测量温度降至8.8℃。
  随后,记者将冰凉的脚丫放入丈夫腋窝、肚子和臀部三个不同的部位取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