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10日> > 总第2847期 > 22 > 新闻内容
吴昕:愿意嫁给离异有孩的男人
新闻作者: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陈寒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不介意找有过婚史的男人,如果对方有小孩也可以……”当主持人吴昕说出这些话时,旁边的吴妈妈目瞪口呆地看着女儿。
  近日,综艺节目《我家那闺女》开播了,吴昕、袁姗姗、傅园慧和何雯娜四个单身女孩开始了自己的“找对象”过程。1月6日,今日女报头条号刊发了独家稿件《吴昕愿意嫁给有婚史且有孩子的男人》稿子后,数十万粉丝阅读并留言。很多人都觉得女明星应该最不缺人爱,殊不知今年已经36岁的吴昕,却向记者坦露自己想爱又怕爱、结婚又怕生孩子的纠结。
  “36岁,身边未婚男人没剩谁了”
  大学毕业时,参加湖南卫视《闪亮星主播》评选,吴昕幸运地加入了湖南卫视主持团队,而且一踏进电视圈,就在知名栏目《快乐大本营》里担纲主持人。
  那时,所有人都说吴昕是运气最好的女孩。但这十多年里,吴昕却被“最好”压得有些喘不过气。
  “我其实很想找个人结婚,但女人结婚怀孕怎么都要一年半的时间,一年半后还能回来这个节目吗?想到这,我就很焦虑和恐慌。”吴昕很是直白地说。
  今年已经36 岁的吴昕知道,自己也到了婚恋的尴尬年龄。起初她倾向于找比自己年长的男人,但到了现在这个年龄段,她发现身边很少有没结婚的男生。正如吴昕自己所说“也没剩谁了”!
  所以,当记者问她现在的择偶标准时,吴昕竟然说:“不在乎对方是否结婚,也不在乎对方是否有孩子。”看到记者疑惑的眼神,她又补充:“对方即使有孩子我也不在乎,因为我也不想生。”
  听到吴昕这样的话,吴昕的妈妈和爸爸也多是无奈。“ 现在她的婚姻是我们家最关注的问题。”吴爸爸说。但是他们也不敢给女儿太大压力,毕竟他们知道感情这事不是能逼出来的。
  “恋爱都以结婚为前提,但没有超过一年的恋情”
  吴昕做节目多年,虽然也曾传出她与杜海涛、李易峰、潘玮柏等人的绯闻,但几乎从来没有她和谁谈过恋爱的正式消息。
  聊起爱情,吴昕说:“我是比较被动型的,谁与我接触,我就在这些人范围内选。”言下之意,吴昕之前的感情对象都是身边人。所以当吴昕与杜海涛因工作拍了婚纱照;去年在《我们相爱吧》中,她和潘玮柏组成“恩爱CP”;在《快乐大本营》节目中与李易峰多次互动,就传出绯闻等就都情有可原了。
  在荧屏上看着有些“傻大姐”的吴昕,也并非没有对谁动过心,只是她也无奈:“你们说女追男隔层纱,但我真不觉得!”吴昕不愿意接受男女间暧昧的状态,“那种感觉就是过渡,但我恋爱是以结婚为目的,为什么要过渡。”所以她的感情道路并不平坦。
  “我其实是以结婚为前提去恋爱,但我谈恋爱却没有超过一年的。” 说到这,吴昕有些难过,没找到真爱的她就总和自己较劲。“我总是想,等事业有起色再找也行,工作越来越好,才能找到更好的人。”但时间也就在较劲中划过,一转眼她就成了亲友眼中的“剩女”。难怪,之前吴昕聊起女人没事是否爱照镜子这个话题时,她想都没想就说不会,“没什么可照的,无非就是提醒自己又老了,皱纹又多了之类的。”言语中透露的都是无奈。
  “现实是残酷的,想明白就好”
  感情上的失落,其实也会影响吴昕在工作中对自己的判断。在《快乐大本营》主持多年,吴昕总是站在主持群的侧方位,甚至她被戏称为“人肉背景”。
  “我在那档节目中做得很差。”也许是喝了点酒的原故,吴昕说话也是特别直接。从学校里的优秀学生,加入到《快乐大本营》这个团队,吴昕找不到以前的优越感了。“其实这些年,我特别怕听‘她这么多年一点都没长进’的话,所以连节目宣传我都不好意思发,觉得我在节目中没什么表现,发这个宣传都有些羞愧 。”吴昕说,再加上网友总是说:“你不行就别占着这个位置,你给有能力的人让出来。”这些话都深深地刺伤了她。
  吴昕说她其实和大家一样,在工作中经常遇到扎心的事。“之前我参加一场跨年晚会,因为舞台时间超出的缘故,节目组就临时把我的节目给砍掉了。”吴昕委屈地说,那场晚会是十个主持人一起,她为了表演是精心准备很长时间,但就在晚会开场前,她接到了节目被砍的通知。“那天晚上我一直在后台哭,轮到自己要上场主持时,我又擦干眼泪上去。心里的难受劲,真是没法说。”回忆这段经历,吴昕觉得还是很难过,“第二天早上5点我看到‘吴昕节目被砍’话题上了网络热搜。当时我赶着回剧组拍戏,人家谁都不敢和我说什么,他们也不知道能怎么和我说。”吴昕感叹,那次事件对她的打击很大,但那次也是她很大的转折点,“似乎我事业所有的转折都是从那时开始,现在我也慢慢从不自信的魔咒中走出来。毕竟不放过自己也不行。”
  听完吴昕像邻家姑娘一样的倾诉,其实记者心里也有一些堵,没想到作为当红主持人的她,在感情与婚姻中会有这么多无奈。有人说明星赚那么多钱,还怕没有爱情?但就像一些普通女孩一样,社会的压力让她们害怕,怕结婚生子耽误了工作,怕自己一不小心就被淘汰。
  前不久汪涵曾说:“有些人适合婚姻,有些人并不适合也可以不结婚。”婚姻对于每个人而言都有不同的定义,所以大家也不要笑吴昕在预期的婚姻中,会把自己的要求放得这么低。
  其实,如今在职场上打拼的女生,都在背着压力往前跑。也许我们多给她们一些理解和支持,就能让她们能丢下盔甲,回归成单纯美好的小女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