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9年01月03日> > 总第2846期 > 3 > 新闻内容
大雪巾帼红:湖南各级妇联组织迎战冰雪
新闻作者:整理/李立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元旦假期第一天,一场冬雪如期而至。纷纷扬扬的大雪将三湘大地装点成了如梦如幻的冰雪世界,但厚厚的积雪也对人民群众的出行带来了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湖南多部门积极联动,许多部门更是全员上阵,这其中便有我们妇联干部的身影。她们和广大志愿者、清扫积雪的市政工人、指挥交通的交警一道,让寒冷的天气里凝聚起浓浓的暖意。
  2018年12月30日清晨,在湘潭市雨湖区楠竹山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镇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各村社区的“绿手套”“绿动力”“绿江南”等5支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共计70余人和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镇域范围内的主干道、桥梁、路口等交通要点的积雪进行了清理,并进行交通疏导和文明劝导。巾帼志愿者们不畏严寒,顶着大雪,用铁锹和扫帚清理路面上的积雪和结冰,同时叮嘱行人、车辆慢行缓行,特别嘱咐步行带小孩的家长照顾好孩子,避免小孩在马路上嬉戏、奔跑。
  在长沙,长沙市妇联主席文方第一时间带领志愿者在八方小区铲雪,保障居民的出行安全。长沙市各级妇联也积极行动,走上街头,为行人和办事群众清理积雪。在开福区湘雅路街道麻园岭社区和长沙县湘龙街道湘瑞社区,妇联积极组织社区巾帼志愿者参与铲雪除冰活动。巾帼志愿者们手拿铁锹、扫帚和铲子,扫的扫、推的推,清扫路面积雪,给居民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雪峰山下的邵阳洞口县,县妇联主席王梅芳带着20余名巾帼志愿者,来到洞口一桥上清扫积雪。行人们纷纷停下脚步,为洞口巾帼志愿者“点赞”。
  在岳阳市君山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上街铲雪;屈原管理区天问街道凤凰社区的大姐们,自发为志愿者送上了热腾腾的红糖姜茶;在衡阳市衡东县,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为流浪人员送上衣物。
  在益阳市赫山区,龙山港社区、铁岭铺社区成立了妇女先锋队破冰铲雪,冲锋在抗冰一线;在怀化市溆浦县,两丫坪、龙潭、桥江、思蒙、大江口、沿溪、卢峰镇、水东、淘金坪等近20个乡镇妇联组织以镇村妇联执委为主的巾帼志愿者开展铲雪除冰行动,她们在风雪中协助交通,走访慰问孤寡特困老人、五保老人,帮助困难群众清扫积雪等,据不完全统计,全县参与达7200多人次。大雪里的巾帼红,成了三湘大地的“最美风景”。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