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20日> > 总第2844期 > 11 > 新闻内容
善行
新闻作者:唐天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0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红十字会开班培训应急能力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赈灾不仅仅是救灾,而是在救灾、灾后重建过程中,要考虑防灾、备灾内容,并让老百姓在下一次灾害来临时知道怎么做。”12月17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长沙召开为期5天的应急能力建设培训班,出席开班仪式的总会赈济救护部灾害管理处副处长蔡文男如是说。湖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严国斌、赈济部部长刘桂文参会并讲话。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红十字会专职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会由湖南省红十字会赈济部承办,将从救灾救助管理、备灾管理、救援队管理等方面进行培训,提升红十字会灾害管理专职工作人员开展防灾减灾、紧急救援、过渡安置、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综合能力,同时加强省级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信息化系统的操作使用能力等,为全国灾害管理系统网络化建设奠定基础。
  
“大爱无疆”与560名事实孤儿同行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12月16日,长沙市岳麓区大爱无疆公益文化促进会在迎来10周年生日时,发布了新一轮的“逆风飞翔——事实孤儿同行计划”。该计划是该协会自2011年启动的品牌项目,原名“事实孤儿救助计划”,至今共筹集400余万元爱心善款,帮扶了560名事实孤儿。
  事实孤儿是指父母一方死亡,另一方因离家出走、再婚或特重大疾病,无法抚养或拒绝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目前,“大爱无疆”已将爱心人士的陪伴记录、志愿者的服务感受以及事实孤儿的反馈编辑成《逆风飞翔——事实孤儿成长札记》一书。活动中,“大爱无疆”创始人之一、机构秘书长康雄将此书赠与长沙市图书馆收藏,以供更多爱心市民免费阅读。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