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总第2842期 > 16 > 新闻内容
“爱心使者”走了,爱心仍在流淌
新闻作者:文/陈贻贵 李柏君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11月24日,深圳绿萤志愿者协会的40余名志愿者再次来到新宁县丰田乡当家村,对该协会捐资改建的当家村绿萤希望小学进行回访,为45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学习生活用品,并开展了联谊活动。拿到礼物后,孩子们欢呼雀跃,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志愿者们不由得想起那个生前为孩子们牵肠挂肚的“爱心使者”陈小林。
  陈小林是新宁县丰田乡当家村人,曾南下深圳打工。2013年初,陈小林诊断出患有右侧毁损肺,左侧肺气肿、肺大泡,病情严重。当年11月,身处深圳的陈小林看到了一则“明星古巨基签协议死后捐献器官”的报道,便产生了捐献器官的想法。但身体不适宜奔波、缺少往返路费,后来又病发入院……历经重重波折和困难, 2015年3月,在新宁县人民医院病房里,陈小林终于拿到了“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卡”。
  陈小林的感人事迹经各大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也同样打动了深圳绿萤志愿者协会会长温建雄。为此,他发动志愿者先后为陈小林筹集治疗费10余万元,并多次前往医院探望。后来,陈小林反映,当家村小学破旧不堪,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帮忙改造,为村里的留守儿童做一件好事,并恳求大家伸出援手。
  实地考察后,温建雄发动会员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集爱心款21万元,帮陈小林圆梦。2016年8月28日,改建的当家村绿萤希望小学正式落成。改建后的学校不仅新修了校门,硬化了操场,装上了篮球架和游乐设施,教室地面也安装了地板,而且还购置了40套新课桌和2台电视机。陈小林戴着呼吸机来到现场,饱受病痛折磨的他瘦骨嶙峋。看着焕然一新的当家村小学,看着志愿者和孩子们表演的文艺节目,他流下了热泪。
  2017年12月29日晚,与病魔抗争四年多的陈小林离开了人世,年仅35岁。
  温建雄说,虽然陈小林已经走了,但他们会带着陈小林的爱心,把这份善行传递下去,今后每年都会到当家村绿萤希望小学回访一次,给予留守儿童爱的阳光和雨露,让他们快乐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