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总第2842期 > 4 > 新闻内容
妇联星空
新闻作者:狄琼 朱新艳 程佳 吴湘枝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评选出32个优秀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狄琼)11月30日,长沙市妇联联手芒果V基金召开了长沙市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征集大赛决赛评审会,评审此前征集到的32个公益服务项目。
  10月初,长沙市妇联联手芒果V基金向全市发布了《关于开展长沙市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征集大赛的公告》,共征集公益服务项目106个,并评定了32个公益服务项目复赛入围名单。
  接下来,长沙市妇女儿童公益服务项目征集大赛最终入围建议名单将分别提交市妇联以及芒果V基金研究同意后批准立项,并公示立项项目名单。
  
株洲市:推进流产后关爱项目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朱新艳)11月26日,为继续推进流产后关爱(简称PAC)公益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共同组成的考察组抵达株洲,并在株洲市妇联副主席杨琼的陪同下,来到株洲市中心医院进行PAC项目服务情况实地考察。
  目前,株洲市有中心医院、省直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和市人民医院为PAC项目定点医院。自开展流产后关爱(PAC)项目以来,大大提高了医院医疗服务质量,降低了重复人工流产率。
  
武冈市:创建200多个儿童之家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程佳)今年以来,根据省级先进示范县(市)的要求,邵阳武冈市妇联制定并下发了《2018年武冈市儿童之家建设实施方案》,就创建标准及要求在全市进行了统一部署安排。采取先行申报,再实地考察、创建,最后验收等程序创建标准化和省级示范化儿童之家的工作方式。
  近日,武冈市妇联分两组对全市18个乡镇的儿童之家进行实地统一审核验收。2018年底武冈市已创建合格型儿童之家228个。标准型儿童之家18个,省级示范儿童之家4个。据悉,2019年武冈市将实现315个村儿童之家全覆盖。儿童之家创建工作将以以奖代投的方式在全市共投入经费共25万元。
  
娄星区:面对面集中受理脏乱差投诉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吴湘枝)为全面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畅通群众诉求渠道,11月23日,娄底市娄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寄忠,区妇联主席杨建奇等人来到乐坪街道蜜蜂社区,面对面集中受理脏乱差投诉。
  在投诉现场,王寄忠、杨建奇认真听取了群众的诉求,并对老百姓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此次有效、快速、及时的“面对面”集中受理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让百姓乘上解决问题的“直通车”,少坐“过山车”。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