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总第2842期 > 3 > 新闻内容
养蚕到“养人”,洞口桑园华丽蜕变
新闻作者:王碧琴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王碧琴)“长这么大,我们还是第一次品尝到这么美味又花样繁多的桑蚕美食,面条、桑叶糖、桑葚干果、桑枝木耳香菇,算是大开眼界了!”11月22日,全国巾帼农业示范基地、邵阳市洞口县熙怡茧丝绸有限公司迎来又一批慕名而来的游客。
  自从10月19日在中国湖南(第九届)旅游产业博览会旅游商品大赛上获奖以来,越来越多的客商、游人被这桑蚕美食折服。从种桑养蚕到种桑“养人”,桑园的华丽蜕变,是洞口县巾帼农业示范基地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来年,洞口县妇联以全国妇联“巾帼建功行动”为总抓手,以优秀女性协会为平台,以选树推培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为契机,以妇女小额贷款项目为助力,结合洞口现代农业发展,大力开展各类农业技术培训班、巾帼创业就业讲座,将巾帼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巾帼科技致富示范基地、农村妇女专业合作社统筹推进。全县目前共有全国巾帼农业示范基地1个,全国创业之星2个,省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2个,市级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3个、市级巾帼脱贫科技示范基地2个,县级巾帼农业示范基地10余个,带动创业就业数十万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