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总第2842期 > 2 > 新闻内容
零陵区委书记关心 多个部门温暖帮扶
新闻作者:谭里和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首席记者 谭里和)11月1日,今日女报全媒体以《卖作人妻18年,一群永州人接力帮她找到亲人》为题,报道了永州市零陵区妇联和当地公安联手,在一群热心人的奔走下,帮助被拐卖18年的贵州山区妇女杨粉莲找到失散亲人一事,在引来网友对这群热心永州人点赞的同时,报道中提到的“杨粉莲至今和丈夫的两个没有成家的兄弟住在两间土坯房里,生活极度贫穷,两个孩子随时都面临失学……”等现实情况也引起了有爱心的网友及当地政府部门的关注。
  湖南笃行牛红色拓展培训中心捐助了1000元钱用于资助杨粉莲的孩子读书。永州市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在获悉杨粉莲的家庭情况后,对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记者表示:“这个家庭存在的现实问题,让我们找到了工作的短板和遗漏。”随后,唐烨第一时间安排零陵区富家桥镇党委书记唐海军走访了杨粉莲家庭,进行慰问。12月2日,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记者采访了解到,镇政府经过对杨粉莲家庭的详细了解,考虑到杨粉莲家的实际困难,将给予其家庭临时救助和政策帮扶。按照她家的实际情况,符合一般户危改条件,可以按程序申请危房改造,除了补助资金8000元,政府还可以从其他方面帮助其筹集资金;同时镇劳保站可以为他们联系职业培训和推荐工作;镇妇联联系了学校方面的事宜,镇教育组为杨粉莲在何仙观小学就读的两个孩子办理了教育助学。杨粉莲告诉记者:“很感谢大家对我和孩子的关心,我会克服困难,把孩子照顾好,培养好。”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