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总第2842期 > 21 > 新闻内容
女子如玉,心有烈火
新闻作者:姜欣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11月23日,我受邀参加“凤舞潇湘 致敬四十年——2018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年会”。参加此次年会,主要想做好两件事情:一是宣讲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给更多的姐妹们做分享;二是感谢女企业家积极响应湖南省妇联提出的“结对帮扶1000户贫困妇女”号召,在年会当晚开展爱心拍卖活动,将所得善款全部用于扶贫公益工作。
  和我想象的不同,她们将女企业家协会年会办成了一场大Party,个个婀娜多姿、花枝招展、绮丽如画、尽展风采。
  和以往一样,这次见到她们,依旧觉得她们的生活只有美丽,只有幸福。
  今年夏天,湖南省女企业家协会举办了一场名为《我的美好生活》的活动。她们在分享各自美好生活的时候,其中一位女企业家的讲话感动了我。
  她说:“我从未觉得自己的生活就是美好生活,虽说早已实现了财务自由,可这就意味着生活很美好吗?我年轻的时候,独自一人在异地打拼,每天起早贪黑,还曾像个男人一样睡在荒郊野外的木头上,半个月没有洗头、洗澡,当时的我只有二十多岁,是最爱美的年龄啊……现在,我的企业做大了,可我仍然马不停蹄,各种协调、各种官司、各种求人……”
  这位女企业家我非常熟悉,她是一位事业成功的女性,早在十多年前,她的企业就已跻身湖南省百强。平时的她特别朴实,话语并不多,突然说出的这番话,让我很受触动。
  这让我不仅想起一句话:“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团火,但路过的人只看到烟。”很少有人想到,一个人成功的背后,究竟有多少难以诉说的艰辛。
  也就是这位女企业家,陆续拿出近三千万元资金,全部用于发展公益事业,扶助贫困家庭。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高度肯定民企的作用,说他们是“自家人”。而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实实在在地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地关心爱护民企,让他们做大做强。其中最重要的是:让他们拥有足够的安全感!
  我在年会当晚的讲话中引用了山本耀司先生的话:“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我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的更广阔的人生,那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的活着……”
  (内容选自11月27日姜欣的微信朋友圈)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