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总第2842期 > 22 > 新闻内容
“国风”走进综艺秀
新闻作者:杨琪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杨琪)近年来,国潮回归现象屡见不鲜。最近,随着爱奇异网综节目《国风美少年》的出炉,又为“国风”披上了综艺的外衣。
  节目中,有央视《经典咏流传》导演王宁坐镇,有三弦演奏《锁麟囊·春秋亭》、古琴唱响《沧海笑》、胡风舞蹈《一梦敦煌》……浓浓的“传统特色”难免还是收到了网友们“文艺汇演”的吐槽。到底何为“国风”?
  节目组解释,国风出自《诗经》,是周初至春秋时期民间优秀诗歌的集合,是《诗经》中的精华。节目中20位喜好国风的美少年,将被三位国风召集人赋予黄金班、白银班、青铜班的不同标签,通过唱演秀形式让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朝气和活力,让中国风获得更多人的喜爱,实现中国少年之于国风的责任。
  只是,如今节目展现的除了导师们的精彩表演,各位选手出场却并不出彩。难怪有网友吐槽:“不是只要穿上中国风的衣服就叫传承了中国的文化。”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