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2月06日> > 总第2842期 > 22 > 新闻内容
今年贺岁档配方不一样
新闻作者:文: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陈寒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6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年未见喜剧作品的“贺岁喜剧第一人”葛优回来了;藏身多年的周星驰带着《新喜剧之王》现身了;《人间·喜剧》《天气预爆》《断片之险途夺宝》等纯喜剧作品排着队挤进今年的贺岁档了。
  每年从12月开始,到农历春节前后,是好片扎堆票房竞争最激烈的贺岁档。今年贺岁档比起往年有不少变化:纯喜剧电影时隔几年重返主场,获奖的国产文艺电影也扎堆而来,当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与各大电影公司交流时,他们则感叹:今年的贺岁档配方完全不一样!
  主食:奇缺的喜剧片回来了
  贺岁档的概念最早缘起于冯小刚的“冯氏喜剧”,说到贺岁片喜剧自然是绕不过去。但是从2015年开始,贺岁档里的喜剧元素却越来越少。所以,当周星驰与葛优宣布要回归贺岁档时,观众都开始偷着乐了。
  “葛优的喜剧已经确定在12月29日上映,首先抢占贺岁档。”12月3日,横店影业有限公司发行经理张翼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说。原来,《断片之险途夺宝》是葛优时隔四年后重新回归喜剧角色。所以现在这部电影在各大院线的计划排片也很充足。“经过多年的市场分析上,我们发现很多观众都有个习惯,期待一部纯正喜剧开启新年好运。”张翼如是说。
  元旦有葛优搞笑,春节就有周星驰逗乐了。周星驰此番“重现江湖”,加上“喜剧之王”四个字再次出现,是意味着周星驰喜剧元素的全面回归。
  《新喜剧之王》跟20年前那部影响无数人的《喜剧之王》有何不同?12月1日,中影星美院线宣发部杨经理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介绍,周星驰这次喜剧,重点就在于那个“新”字。“周星驰在3年前开始创作剧本,同时也在寻找合适演员,直到一切都准备就绪他才动手拍。”所以杨经理觉得这部喜剧很值得期待。
  当然,今年的喜剧阵容中,还有从开心麻花的《人间喜剧》,肖央的《天气预爆》等加入。想必有这样的阵容,今年的贺岁档应该有点好笑。
  加料:国产文艺片扎堆
  以前元旦前后,必是张艺谋、姜文、冯小刚等大导演都要争抢的贺岁黄金档。但今年这些导演却“无片偷着乐”,反倒是一大拨在各类电影节上,提名或获奖的“镀金”国产文艺片杀出了重围。
  这其中最受期待的是,12月31日上映,由毕赣导演的《地球最后的夜晚》。该片入选今年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又由实力派演员汤唯和黄觉主演,据说片中有一个长达60分钟的3D长镜头令人惊艳。
  而另一部在第64届柏林电影节上获“特别提及奖”,以及第21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获最佳影片的《狗十三》,也是倍受期待。该片是曹保平导演5年前的作品,讲述的是一个小女孩由童年到成年的残酷成长变化。
  在文艺片大战中,还有章明导演蛰伏多年后的作品《冥王星时刻》。该片曾入围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由王学兵、刘丹、母其弥雅、曾美慧孜等主演,是一部关于电影的电影。
  此外,还有于兰执导的《大烟炮!一千八!》,讲述上世纪60年代东北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之间的爱恨情仇,在第40届蒙特利尔电影节上也有获奖。
  甜品:好莱坞大片也抢镜
  借助《毒液》发威,好莱坞大片唱起了今年贺岁档开篇主角。
  像即将上映的《海王》,不但比北美早两周上映。而且由《速激7》华裔导演温子仁执导,加上杰森·莫玛曾出与妮可·基德曼、威廉·达福等老牌影星助阵,给足了观众吸引力。
  而另一部烂番茄新鲜度93%、豆瓣评分高达8.5的年度悬疑电影《网络谜踪》,也来凑热闹。这部电影讲述了父亲在女儿失踪后,通过破解女儿的社交软件寻找真相的故事。整个过程,通过一张电脑桌面被展现出来,颠覆传统的观影体验。
  此外,还有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一对情侣遭遇飓风袭击顽强求生的《惊涛骇浪》,讲述印度草根企业家故事的《印度合伙人》,宫崎骏经典动画片《龙猫》修复版,好莱坞动画片《绿毛怪格林》、《蜘蛛侠:平行宇宙》等都挤在了12月上映,这些影片无凝让中国贺岁档多些特别的味道。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