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1月08日> > 总第2838期 > 16 > 新闻内容
打造“自动驾驶之城”长沙正加速
新闻作者:陈寒冰 通讯员 石月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8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寒冰 通讯员 石月)11月1日,从北京百度世界大会传来好消息:年内,国内首款L4级(高度自动驾驶)自动驾驶量产乘用车将开进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百度Apollo明年也将正式入驻长沙,开启成百上千辆自动驾驶出租车的运营测试。这意味着,敢为人先的长沙将有望成为全国首个实践车路协同的自动驾驶之城。
  “人工智能产业是新区拉动区域经济的主要驱动力。”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张迎春表示,目前新区正以智能系统测试区为平台,撬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魔方”,加速聚集一批行业领军企业,共同打造全国乃至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及产业化高地。
  目前,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应用落地,车路协同的铺排时间表已经出炉:今年年底,建成国内首条7.8公里长智慧公交示范线并试运营,首批百度自动驾驶车辆上路;2019年,开放100公里智能驾驶开放道路片区,率先建成首条智慧高速示范线,全面探索智能驾驶出租车、物流车、环卫车以及智慧停车场等应用场景落地;2020年,打造“基于5G互联的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出行生态示范片区”。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