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总第2834期 > 2 > 新闻内容
坚定文化自信,抓好妇联建设
新闻作者:屈凤姣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屈凤姣)9月30日,湖南省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第11次学习会暨坚定文化自信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会议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文化学者朱建纲作“坚定文化自信”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主持会议。
  会上,朱建纲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系列重要论述,他从三个关键点和五个重点深刻阐述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分析增强文化自信的着力点和实现路径。
  姜欣就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抓好妇联的文化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主动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要在妇联工作中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的切入点,大力推进全省妇联系统新媒体联盟建设,注重舆论引导,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二要切实加强对妇女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在全省广大妇女中持续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妇女在建设家庭文明、弘扬道德新风、促进社会和谐方面走在前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妇联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自身素质,更好地联系服务妇女群众,推动妇联各项工作创新发展。
  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媛媛等分别作学习发言。中心组成员、机关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今日女报社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