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总第2834期 > 2 > 新闻内容
真情实意,推动湖南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新闻作者: 陈炜 通讯员 叶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陈炜 通讯员 叶舟)关心生活幸福、关爱身心健康、关注创业就业……要让老人、妇女、儿童享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10月10日,2018年湖南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了妇女儿童两个规划实施情况,研讨重点难点问题及其破解措施,安排部署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下一阶段工作,推动规划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副省长、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省妇联主席姜欣作工作报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彭翔主持会议。省政府妇儿工委29个成员单位的委员参加了会议。
  姜欣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近三年来全省妇女儿童工作情况,明确了下一步全省妇女儿童工作的工作思路。同时,姜欣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在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同时,不断强化政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围绕妇女儿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突出重点、开拓创新,全面推进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推动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
  吴桂英在对新规划颁布实施近三年来全省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的同时,就如何做好全省妇女儿童工作提出了意见。
  吴桂英强调,发展妇女儿童事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坚持不懈。各成员单位要认识到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围绕规划目标和重难点问题,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抓好重难点问题的解决,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补齐贫困妇女儿童的民生短板,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会上,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等成员单位还就女性干部、人才选拔培养,落实妇幼健康民生项目,维护妇儿社保权益,促进女性创业就业,完善养老助残设施、提高补贴标准等方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