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总第2834期 > 15 > 新闻内容
家政保险从“将就”变“讲究”
新闻作者:尹盛鹏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尹盛鹏)“现在我们支付的保费少了一半,还扩大了家政人员的保障面,湖南家政行业的保险终于摆脱‘将就’搞法,变得‘讲究’起来了。”湖南侃米拉母婴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袁军高兴地说。9月27—28日,由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主办、鼎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承办,今日女报/凤网e家大力支持,2018年湖南省家庭服务行业标准化及企业风险管理业务交流会在长沙召开。省内40余家家政企业负责人与鼎安保险经纪公司员工,就家政保险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8年3月,我省现有家庭服务业态企业5000余家,全职从业人员达61万余人,灵活性从业人员达80余万人,中小微企业比例达到80%以上,虽然家政行业有着极其旺盛的保险需求,但在投保时议价、保障等较弱,一直处于被动状态。
  湖南省家协会长黄跃佳表示,“国务院出台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家政服务业的指导意见》强调: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开发家庭服务保险产品,推行家政服务机构职业责任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险种,防范和化解风险。省家协希望通过联合鼎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根据我省家政行业实际情况量身打造保险产品,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据鼎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风控总监付振国介绍,此次推出的家政保险按照分类的不同,保险额度也不同。保障责任项目包含了意外身故/残疾责任、意外医疗费用、住院医疗津贴保障、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赔偿等八项。“总保费从10元到300元不等,按月交。家政人员自己意外受伤的,可获赔10万—80万元;如果造成雇主家庭成员人身意外伤害的,雇主可获赔20万—60万元。如果造成家庭财产损失的,雇主可获赔3000元—5万元。”
  鼎安公司候任总裁李冠男表示,保险经纪公司针对我省家庭服务行业的特定需求,为各家政企业提供专业的保险计划和风险管理方案,这在全国也是首创。
  “按照他们的方案,每名服务人员可以减低保费100元,而赔付范围却增加了30-40%,大大降低了大家的意外风险。”湖南天池家政产业集团负责人向青海算了一笔账,公司高峰时员工达到3000多人,所以这样的保险他觉得很划算。据悉,此次会议后,鼎安公司将根据大家的意见,迅速完善家政保险产品,尽快面市。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