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总第2831期 > 7 > 新闻内容
助学,妇联一直在行动
新闻作者:唐天喜等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花区妇联开展春蕾助学活动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哆哆嗦嗦啦啦嗦,发发咪咪唻唻哆……”长沙市雨花区妇联春蕾助学的活动现场飘扬着孩子们吹奏的陶笛声。近日,雨花区妇联对全区45名贫困、留守儿童,特别是贫困女童开展春蕾助学活动,为他们发放助学金,并赠送书籍和陶笛,免费开设陶笛课程。
  
赫山区妇联牵线搭桥情暖寒门姐妹花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陈金霞)9月9日,共青团益阳市委学少部、益阳市青少年基金会、北辰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将4000元助学金和部分学习用品送到笔架山乡上新桥村贫困学生小梅、小园两姐妹手中。
  小梅、小园是该村贫困户在读学生,益阳市赫山区妇联派驻该村的帮扶工作队队员在走访中发现,两姐妹即使享受了教育扶贫政策,家庭条件仍然十分困难,遂通过多方渠道争取社会支持。最终,北辰阳光基金捐赠了2000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2000元。
  
南岳妇联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今日女报/凤网讯(通讯员 闵文艳 赵舒婷 旷玉兰)近日,衡阳市南岳区迎宾社区妇联联合小区志愿者开展了结队帮扶活动,给27名留守儿童送去了油画棒、笔、本子、文具盒、水杯等学习用品。同时,妇联执委利用自己的手机帮助留守儿童与父母视频。当天,志愿者们还走访慰问了17位空巢老人。
  
爱心企业与东安县学校结对助学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唐天喜)“在未来的四年里,我会继续努力,不懈奋斗,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来回报社会。”近日,永州市东安县举行了2018年“社会扶贫教育圆梦”万泉集团助学金发放仪式,10名贫困学生分别获得了5000元助学金,唐金红代表受资助学生如是表态。副县长张静、湖南万泉集团董事周武华,以及团县委、县教育局、县妇联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发放仪式。
  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湖南万泉集团与东安一中结成扶贫助学对子,每年捐赠5万元助学金定向资助东安一中的贫困学生。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