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总第2831期 > 7 > 新闻内容
“湖南好人”肖剑锋携手“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精准助学
新闻作者:记者 邓魏 周纯梓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日女报/凤网讯(记者 邓魏 周纯梓)九月,开学季!寂寞了一个暑假的校园顿时沸腾起来。9月12日,“湖南好人”、邵阳籍爱心企业家肖剑锋与“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达成合作,将精准资助湖南省范围内生活特别困难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或“湖南省三八红旗手”家庭中的孩子(子女或孙辈)上学。当天,今日女报社副社长张英、聂朝霞,“湖南好人”肖剑锋,“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领衔记者谭里和等一起,在今日女报社举行了简约的捐助启动仪式。该仪式由聂朝霞主持。
  “三八红旗手”是我国颁给优秀劳动妇女的荣誉称号。肖剑锋说,许许多多“三八红旗手”的事迹深深感动了他,特别是一些家境贫寒却坚守岗位、勇于奉献的“三八红旗手”们让人心动而心疼,她们不但是劳动者,还是母亲,她们坚定生活信念,微笑面对困境,用自身的自强不息影响和教育下一代。他很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帮助或许正处于困难时期的她们以及她们的孩子们。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注这群特殊的“三八红旗手”们。
  肖剑锋说,“三八红旗手”是一个非常崇高的称号,让他由衷敬佩,同时他也感到特别荣幸——原来,他家就有一位“湖南省三八红旗手”。肖剑锋是邵阳市新宁县回龙寺镇村田村人,上世纪90年代南下广东务工,后来创办五金制品公司,年产值过亿元。2015年,他回到家乡,成立裕锋高科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租下村里近1000亩荒山,带领村民种油茶,同时还兴建综合养殖场。事业成功的肖剑锋,热衷于公益事业。在父亲的言传身教下,女儿肖霞也心存大爱。2015年4月21日,今日女报全媒体独家刊发《孝行天下:大学生女兵和远征军人遗孀至亲20年》长篇通讯,一周后又刊发后续报道《她曾把国家补助的1.2万元全用来资助同学》。这两篇报道中的主人公就是肖霞。报道刊发后,肖霞的事迹引发社会极大关注。2016年,肖霞获得“湖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她也是湖南迄今唯一以在校大学生身份获此殊荣的人。今年3月,肖剑锋被省文明办评为“湖南好人”。今年5月,肖剑锋家庭被全国妇联授予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
  今日女报社副社长张英表示,十八大以来,党和政府最重要的一项民生工作就是扶贫攻坚,这不仅需要党和政府的力量,也需要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肖剑锋此次的善举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扶贫必扶智,这也凸显了此次资助活动不但细致而且有针对性,可以预见此项资助活动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效果。同时,张英还表示,此次资助活动也受省妇联等相关部门监督,确保将肖剑锋先生的捐助资金一分一厘都送到他所期望的受助者手里。
  活动当天,肖剑锋出资10万元,委托“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精准资助生活特别困难的“全国三八红旗手”或“湖南省三八红旗手”家庭中的50名孩子(子女或孙辈)上学。根据实际情况,一次性资助每人1000元-3000元。本次爱心之旅,将邀请各级妇联推荐名单。同时,“三八红旗手”们也可登录湖南省官方微信湘妹子、今日女报官方微信报名,由各级妇联及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核实情况后给予现金资助。同时,今日女报全媒体还将回顾“三八红旗手”们的先进事迹,讲述她们的生活近况。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好人”肖剑锋所委托的“今日女报谭里和工作室”领衔记者谭里和也是“中国好人”。金秋开始,两个“好人”将开启一段温情脉脉的爱心之旅。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