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总第2831期 > 17 > 新闻内容
一周财会
新闻作者:天喜整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职员工:10月份个税这样扣
  新的个税起征点将于10月1日起实施,如果是9月份工资在10月份发放,是按照新的5000元起征点计税吗?
  对此,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印发的《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个人所得税减除费用和税率适用问题的通知》明确:对纳税人在2018年10月1日(含)后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统一按照5000元/月执行。对纳税人在2018年9月30日(含)前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按照税法修改前规定执行。
  
离职员工:半年后才可提取省直公积金
  近日,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为进一步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公安部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对住房公积金部分政策进行了调整。
  根据调整内容,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且未在其他公积金中心继续缴存,账户一律封存满半年后方可提取,不再区分本地、外地户籍情况。同时,缴存职工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在其他公积金中心继续缴存且原个人账户封存满半年,方可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
  
文化产品老板:9月15日起出口能退更多税了
  据央视报道,财政部为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对机电、文化等产品提高增值税出口退税率。其中,书籍、报纸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6%,竹刻、木扇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安全别针等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9%。该政策自9月15日起执行,以出口货物报关单上注明的出口日期界定。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