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
往期回顾
发刊日期:2018年09月13日> > 总第2831期 > 17 > 新闻内容
房产税要来了,怎么打理房产最适宜
新闻作者:文、图、视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 周纯梓 见习记者 莫雪霈 实习生 周鹏程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查看次数: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果征收房产税,我希望人均面积在100平方米以上的部分才征收。”一长沙满哥向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说。房产税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在近日公布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中,房地产税法名列第一类项目,拟在本届人大常委会任期内提请审议。
面对即将出台的房产税,名下有多套房的市民会受到怎样的影响?对于想要买房的市民,是不是将迎来降价的好时机?近日,今日女报/凤网记者走上长沙街头,倾听了长沙人对“房产税”的“真知灼见”,湖南的地产专家也站出来表示:有话要说!



各抒己见>>
房产税,和我们所有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长沙市民,对于可能出台的房产税政策是什么态度?他们又会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呢?9月9日,今日女报/凤网记者来到长沙市五一广场进行街访调查。
专家观点
房产税出台,房价或会下降
“出台房产税政策,它主要是为了调节供求关系,建立长效机制来促使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9月10日,著名房地产专家、湖南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阳学文告诉今日女报/凤网记者,“以前有些人买许多套房子,主要是为了短期炒作,牟取暴利,房产税出台的主要目的就是打击这些投机者。”
“其实房产税政策是‘利大于弊’。”阳学文介绍说,它有利的点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对于房价来说,房产税起到平衡房价的作用,从老百姓买房的角度来讲,房价可能会便宜一点,更加实惠一些;其次,它有利于实现楼市的健康发展;最后,它可以真正实现“房住不炒”的愿望,抑制房产投机。
阳学文表示,也有人反对征收房产税,“有一些观点认为,房产税可能涉及到重复征税,觉得不太合理”。

三套以上房这样处理
对于从第几套房开始征收房产税比较合理?“我觉得三套以上征收房产税比较合理,因为老百姓买两套房,一套用来自住,一套用来理财是很正常的。”阳学文表示,现在买第二套房也是完全可以的,因为即便房产税现在出台,征收比例也不会很大,同时房产在不断升值,它还是有一定投资价值,“对于拥有三套以上的房产,也不用太焦虑,可以把房产交给资产管理公司,自己做股东,由公司统一处理。”
“为了规避房产税,我觉得还是有些策略的。”阳学文介绍说,比如年轻人可以在结婚前买房,因为房产是按家庭来计征的,这样分开买会比较好。
对于房地产税几时能落地,阳学文分析最早将在2021年实施:“房产税出台比较复杂,需要立法通过,还有其他技术信息的全面征集才能够出台,这些都需要一个时间段。”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2009-2012 © All Rights Reserved. | 备案号:湘B2-20090051